Siddham悉昙修持仪轨--

持诵准提真言法要汇集 

法尔禅修中心


集准提印法说明

大三昧印

两手仰掌展舒,右手压左手,两大拇指以指甲相着放在脐轮下。澄定身心后,顶上散印。

○此印能灭一切狂乱妄想杂染思维。

 

金刚拳印

大拇指捻无名指根第一节,捻时,念唵字。余四指递握大拇指作拳,食指头上移提至大指头地二节(里节)边缘,递念四「吽」字诵呪毕。亦递念五吽字,递开五指散印。

○此印能除内外障染成就一切功德。

准提印

两手无名指并小指相叉于内,右指压左指(即左指迭近胸处,右指迭在外侧)。两中指直竪相柱,两头指屈附中指第一节、第二节纹处。两大拇指合并捻右手无名指中节,屈指时念九圣梵字。欲有召请时以二头指去来。诵呪毕,举印顶上两手散开。各用响声诀,念吽字散之。

○此印菩萨即来护持,能消一切业障,积集无量福德皆得现前,速证无上菩提。

 

响声诀

大拇指捻中指头肚头,指屈附中指第一节,打响一声念一吽字。

上来诸印总要身密,若不晓诸印者,但结金刚拳亦是身密,更有散持者。凡行住坐卧皆可持,只持唵折隶。以下呪文不必结印,不必记数,不必观想,不必对佛对镜。所谓口诵便是,真行能除烦恼,安乐法身者也。
 
             


[ Siddham悉昙修持仪轨 ] [ Siddham密教悉昙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