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rain.gif (3999 bytes)杂文
     
小宇宙与大宇宙沟通之真实现象(2)          


【问题】:

我们去学大爱和气道,感觉对身体很好,整个人很放松,身体也改善了,他们觉得人本身就是个小宇宙,他们只是开启这个跟大宇宙沟通的桥梁,让自己和宇宙的大磁场互动,靠自然的力量治愈自己,而且我也有一些特殊的现象发生,譬如:身体会动、一直打哈欠、很想睡、很放松等,他们人都很好,做善事,帮助别人让人身体健康。

 

【续答】

小宇宙大宇宙之能量不应有别,所以小宇宙练成的能量,也要像大宇宙一样是无形的,因大宇宙是虚空性,虚空性才是足称为大。所以世间人(小宇宙)修行所得的气,也应是无形的,这样才能与虚空大宇宙能量接轨,融合入大宇宙中。再说大宇宙能量是无限的,遍布全虚空的,但又不能被见,此无形能量来自于空性。这样认知后,大宇宙之能量不是从百年大树或其他物质来的,从有形物质来的能量,怎能转变成无形的无限能量?

小宇宙修练开发真气本不应藉外缘,但资质不够者就不得不藉靠外缘。要藉靠外缘也要能善辨对象。佛教之密法亦有藉诸佛菩萨明王等加持力而修的,但这起码都有记载可依,也有上师传法可循,修得真气还要归入修心,修心入空过程就要舍一切法,任何能量也不执着,才能得解脱知见,增长智能,这样藉外缘而修,也绝不受邪因缘而走入邪路。

若是谈到智慧较高者,修练小宇宙成为气源,也是要自己从安那般那(ānāpāna)数息观中修起,当把自己丹田练成型后,过程虽会有气机旺盛之时,但当建立小宇宙空观性后,也不会有感觉自己气很旺盛之现象。同时对于周遭含有能量的物质,也不觉得能量很旺,若还觉得物质能量很旺,就是自己没有修回到空性,这样怎能跟大宇宙虚空性接轨?

大宇宙之能量是无形而柔和的,不可能会太强,强到使人亢奋、睡不着。所以佛、菩萨赐与众生的能量,应是刚好而不强盛,每次加持也是适量而赐给,所以众生不会有造成负面的作用。接续下来的修行即是修空、去执着、除心病去贪瞋痴三毒除贪瞋痴三毒,走入修练「般若离相」之智慧,这样走正法怎可能用有为法为众生引气治病?

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则黑。」真是有其道理的,若您接触到魑魅、魍魉之气,其气旺盛,数日间即能感觉身体有气感。这是您顺缘依它求得,或经某人或某气功团体接引而得,它们也能与您气旺、心安、治病,这表面上看来是很好。但若是有异样,譬如说造成身体会动(灵动)、一直打哈欠、很想睡等异常现象,这是乩童快起乩的初步现象,其实这已是慢慢被催眠了,若无知再待下去就会真的被迷上了。我们打坐的人都知道,练功打坐后,觉知是会越清楚,对于周遭人事物、声响等都能不在意,习气毛病大转除,人世间欲望愈淡薄,这就是正确的禅定路途。

若是有人遇到的冤亲债主是非人、鬼神众等,它们会给您灌气,凡人无意间被灌此等旺盛邪气,因不知要化解,也不知道如何化解,这样就会造成此人精神亢奋、睡不着,最后引发心理恐慌症发生。

患此类型恐慌症若是第一次发生原因,是被鬼神灌气时,起先是会有征兆的,她的心会显得有点焦虑不安,然后突然会于某时间被鬼神等灌足邪气,因此等人无此方面之知识,所以就会产生心理头的惊吓,导致精神恍惚。有一人有此毛病,述说她前一晚上,心毫无来由觉得慌乱,第二天在开车时,突然间就整个人感觉面前世界都消失了,只剩下自己个体,看不到前面四方景物,因此更是惊恐,我到底出什么毛病?其实这就是气充满脑部的顶上回(supramarginal gyrus,参考前面文章)此区是身体感知疆界区,脑筋定向力联络区,也就是感觉身体疆界、时间、空间区域,此处发生问题,就出现世界消失于眼前,自己肉体也不见了,只知道这个体觉知的我之存在

不管修身、修心,都得自己下手始得,别人代理不得。佛教弟子知道要成圣、成佛都得自己来用功,不然阿难尊者当世尊的侍者时,为何不受世尊灌顶加气,而有成就?还得在世尊入灭后,自己悟道才能证阿罗汉果?中国的大侠武功高强,也不可能把自身的能量或心通力转移给徒弟。把武功之力直接传给徒弟,徒弟功力增长一甲子,这是武侠小说中才有的事,然后师父就死掉了。中国古代可能有,但谁可以证明呢??不必找武圣金庸大德来现身说法吧?

再说人的小宇宙空性开发完全者,其性是纯正的,不是一般世间邪气可以污染的。所以身体衰弱者或有疾病者,能接触到此等人,自然就能获得能量,不必经由有为法加持,或引气过于人等大作有为法之事。至于无形的诸佛、菩萨的加持,更不用说,是发生于人的不知不觉中而受加持。

现世之高人说:树神有大能量,所以X轮功弟子都会七六人于中午时刻,聚集于伊通公园之几棵大榕树下练功,大概是想要吸取树神的「宇宙能量」吧!?我出家后有段时间早上五点,都会去绕着伊通小公园走上15圈。有一天心血来潮,就跑到一棵大榕树面前,用心念说:「请把气灌给我!」耶!真的有树神耶?既然有心声说:「不敢污染你清净的气场!」我再用心声说:「好吧!那就给您做三皈依,跟着我念…。」

我说此事是要表示说:好的树神,是不会乱给人灌气的,除非老来成魔的魑魅魍魉…等等,要气就要自己修啰!当您知道宇宙能量是来自于某些魑魅魍魉等鬼神时,您还能搞这一套吗?怎能借宇宙之能量(其实是魑魅魍魉之气)来与人治病,那不是引狼入室吗?

事实上,佛教的禅修,或中国的气功,都是靠自己锻练的,就是要调息(呼吸),达到调身与调心之目的。修行人或要身体病痛转好的人,都要藉用呼吸方法,来开发出自己气机。前者即能结合心理去感应环境,以求达到最佳的适应能力,而与宇宙共生存于寂静中;后者即能透过人体之大脑中枢神经来调理自律神经,以求锻练心身祥和,来诱发自己免疫系统,达到治病之目的。

关于气功能能治病者,气功与中西医药一样,是能治假病,业障真病是要死人的,是无药医的,即谓宿命尽矣。俗话说:「真药医假病,真病无药医。」意思是说能治好的病不是真病,都是些自己无知所造成的疾病。《金刚经》云:「金刚经不可思议,果报亦不可思议!

某人一出生时,身体基质的基因若是产生缺憾时,可说是业力造成的突变。核糖核酸RNARibonucleic acid)是一种重要生物体大分子,是细胞结构遗传讯息的中间载体,参与蛋白质合成,还参与基因表现调控等,此等RNA若于某部份结构发生化,我们会称为遗传病。每个RNA分子都由核苷酸单元长链组成,每个核苷酸单元含有一个含氮碱基、一个核糖苷和一个磷酸基

研究气功功能者初步得结论是:气功可以改变某代谢物质之结构量变化,如聚谷胺酸分子构象(Gamma- Polyglutamic acid),在气功的作用下可能发生了改变。个受气功作用的样本普遍发生改变,其中发生显著变化的占83%,变化幅度最大的可达11%约为一成。何谓聚谷胺酸?构成与成份奇特,具有调理疾病多功能特性,所以近代于工业应用上,具高度经济价值,故业者做了很多这方面之研究。

尽管此科学初步研究指出,气功可以改变某些优质物质之含量,但细胞结构中的遗传讯息中间载体RNA子构象,不受气功作用之影响。所以说非业障病可用气功或医疗法治疗,但牵涉到根本业力(RNA分子出生时即已突变)之时,就什么功也没有用的。唯一能治疗疾病的还是自心转化,心地要能转变成柔软、平和、安祥,依戒律而修行可来转业,然后在诸佛、菩萨加持下,慢慢改变体质,也许就可以转根本业障病。总之,真业障病者能有疗效可治愈之病人,应是福德较好的,所以病人之观念与所行所为中,较能符合因果道理,结果可能就可以藉由佛菩萨威德力而转业障。

我看到有病或已发病之病人,若能有谦卑观念、勤于练功,最后能以气功治愈,当然其本人亦已转变体质与个性了,所以疾病就会转好,这是因在先,果在后,也是另一新的因果发生了。

有一本书《冲破灵界的黑暗——气功揭密》,著者署名小光,台北中福出版有限公司出版。他早年曾练习气功多年,期间对气功理论作了大量的研究和实践学习,且获得一定的魔力,因此而深迷气功,最后落难于绝境者,此因他喜新厌旧,导至旧魔怨恨他,新魔不理他,最后处处碰壁,连生活都有困难。绝望中遇到了一个基督徒,此人导他信仰了基都督教,使他脱离魑魅魍魉之纠缠。小光大德本人对于宗教的认识是很肤浅的,尤其对于佛教的无知,甚至于言出造口业。但他经历过的气功历程真是很精彩,可以给无知追逐气功者一个棒喝。特此摘取些片段供养诸仁,也希望沉迷于气功者借镜,赶快改邪归正,做一个正规宗教徒才不会沉沦!

底下是小光先生对于气功的觉悟与意见:

1992—1995年,是气功走向低落时期。气功被一部分练功者放弃,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许多练功达到一定境界的人开始发现一些可怕的问题。例如:

1、有些练功者常看到鬼魂似的可怕东西;耳边常听见奇怪的声音和话语,甚至昼夜不得安宁;

2、有些练功者可以给别人治病,对自己的病却无能为力。有时为善良的人治病效果不理想,但给恶人治病却效果甚佳,难以理解;

3、有些练功者的特异功能失控,想用的时候没有,不需要的时候又突然来了,不能随心所欲地控制,有时让人很尴尬烦恼;

4、练功者的性格和脾气变异,练功前像绵羊一样的人后来变得让人害怕,心里常常恐惧,急燥,悲伤,绝望,恶毒,骄傲,充满仇恨和欲望;

5、周围的人远离自己,不理解自己,视特异功能者为怪人;

6、练功者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坎坷,倒霉的事越来越多,开始还坚持忍耐,认为是气功的磨练,后来渐渐不能忍受,生活没有乐趣,总是怀着低沉灰暗的心情度日;

7、练功常常出偏差,看到或听说有人练功精神失常或暴死,开始感到气功的危险;

很多练气功者由于出现了以上现象(全部或个别,或多或少),导致对气功害怕,失望,从而放弃了气功。但他们不敢去对别人说自己的感受,因为没有人理解他们,他们害怕别人的嘲笑,只是告诉人们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来解释停止练功的原因,把自己的痛苦经历深深埋在心底,没有人知道自己的奇怪故事。

以上是小光著者语重心长的劝言,若是没有负面影响,是您不够热心于练功,或有热心练功,功夫也好高,但没有此功练完又练别功,从头到尾都是跟随一个「无形师父?」,这样就不会出大问题,顶多死后出生为鬼神而已!若是有上述这些负面的反应,那是「它」让您着魔了,既然不知好歹,就毁了您,让您事事不如意,或以发狂结尾。

(完结)

(转载自法尔facebook文章) 


[ 杂文 ] [ 法雨法语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