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心法--

   法尔与元音老上师的法缘(6)   

法尔禅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张玄祥)撰    


八、受老上师灌顶与印证些佛法

1996年2月16日由元音老上师单独为我灌顶,在老上师念:唵-啊-吽…吽吽吽吽,吽吽吽吽吽。唵-啊-吽…吽吽吽吽,吽吽吽吽吽。如此重复三次地净身护身咒后,老上师即开始进行心密的灌顶仪轨,首先上求甘露水,然后老上师带领我念四皈依文:「南无咕噜贝、南无布达耶、南无达嘛耶、南无僧伽耶」,如此念三遍皈依后,老上师口中就一连串的快速持咒声,然后有摩头持咒、按头持咒、灌甘露水持咒…等等仪轨。

因为心密是「无相密法」,是禅修者所修学,而且只有我一位受灌者,不久时间就完成灌顶了,所以是简单隆重,我即正式接受了心中心法灌顶,领了一咒六印之手印结法,以及如何依「心中心法」仪轨修持,也领有对内不外传的修法法本,此刻起我随即成为老上师传法的心密弟子之一。

灌顶之后,与刘钟穗居士大德跟老上师请教些佛法,我先写在纸上,可由老上师依次回答,内容虽有录音但未整理出来。

1996年2月16日灌顶后请教佛法/左旁立者是刘老师钟穗居士

 

九、与老上师短暂相处

灌完顶后的当天下午,就有两位出家众来求法,大概是已在修心中心法遇到问题的样子。因初到此来还不是很熟,所以就没有问上下称呼,只留下此张照片,底下是刘钟穗居士、尔慈与老上师说法之情形。

 

与老上师相处虽仅有四天,但之间不时有各方陆续来的信徒,记得有北京学校单位来参访,还有东北信徒整团来参访的二、三十人,老上师即在佛堂客厅里开示与回答问题。

1996年初除夕中午午餐时…尔慈与老上师等

 

十八年前(1996)正是元音老上师风尘仆仆地到处弘法时,除夕夜(18日)又被信徒们接去过除夕夜了,过年后才会再回来,所以中餐一起吃饭后留下一些相片,值得回忆。

 

张玄祥/尔慈与老上师

 

刘钟穗/尔慈/张玄祥与老上师

 


[ 阿阇黎导师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