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心法--

   法尔与元音老上师的法缘(5)  

法尔禅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张玄祥)撰      


五、联络前往大陆求受心中心法之

去上海求心中心法乙事,经刘钟穗居士的热心安排,已接获老上师的来函。其来函略为:「久响盛名,无缘得识。顷获钟穗女士介绍,得阅謦欬,亲随芳踪,易胜荣幸!谨依教随函附奉下简历一份,请垂亮誉,春节前恭候大驾莅临寒舍,赐教无生奥秘,以开茅塞而彰玄微,亦幸甚矣…。」

    老上师来函中,文句字里行间真是客气,可鉴其德高望重外,其修为之高操,倍受人尊敬。

 

六、元音老上师的简朴生活

1996年是我已受菩萨戒的15年后,也是我开始弘法利生的第18年头,当时已是54岁了。很少向外学法与求法的我,终于为无上密法「心中心法」踏上了大陆上海之行程。

经云,学佛若能得初定,就能生起十功德,也就是入智功德与起通功德,各有五就合成十种功德。若有行者能观解趣实,产生实相无相智慧,就是「入智」,入智有五阶段,第五是能自在无碍地学得密法。正如「入智功德」中第五所说,就是「能知如来之密藏」,也就是要能趣入密乘了。

(1)未闻者能得闻(为闻慧)

(2)已闻能为利益(为思慧)

(3)能断疑惑之心(为思慧)

(4)慧心正直而不曲(为修慧)

(5)能知如来之密藏(为证智)

以前虽有课诵大悲咒,对于其他密法少有接触,因缘尚未具足。不像刘钟穗大德能在宣化上人身边熏习楞严咒,所以能比我早入密法。

 

七、启程上海求无上密法心中心法

1996215日与刘钟穗大德与尔慈等三人,前往上海莘庒团结花苑老上师之寓所。元音老上师原住在上海鲍师兄的一阁楼中,除房间小只能容身外,上下也很不方便,尤其对于一高龄90岁的长者而言。

1996年二月的日历(2月15~22日前往上海)

香港一位居士拜访老上师后,看他生活简朴,真不忍心老上师生活如此辛苦,所以就买了此寓所供养。但老上师不肯接受,最后就以”暂住”方式进住,可见老上师不享受物资生活之一斑。

抵沪后的第三天终于看到雪了就照一张(1996.02.17.)

这在廿年前是新建的公寓,元音老上师就与鲍师兄居住于此处,鲍师兄也成为老上师的侍者。除了简单的客厅兼佛堂外,其他里面两间房,一间是老上师居住,一间是鲍师兄居住,外面还有一间房可供客人来时居住,另外就是厨房了。此莘团结花园老上师之寓所,现在是鲍师兄在居止,而他现在也在弘扬心中心等法。

1996年2月18日于摄老上师寓所(待续)


[ 阿阇黎导师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