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心法--

   法尔与元音老上师的法缘(3)   

法尔禅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张玄祥)撰     


二、刘贵英(钟穗)居士大陆行之感触

元音老上师法相

 

刘贵英(钟穗)居士又于1995年11月16日信中言,她对于老人的德行尊崇与两人殊胜因缘的契合,都在于其来函中表露无遗。其信函部份如下─

 

「此行除了接近老人,感沐于老人的慈悲又亲切的关注中,真是有些不舍离老人;但是现前最重要的是要把握时间、机会赶紧努力,故于西安与老人告别;老人又提及数位出家僧,为了要老人往东北一行,已追随老人数月之久;老人又应众僧请法,不得不往东北一行。连回家(上海)休息数日之机会都不得也。」

老上师与刘钟穗居士

 

「心密三祖李钟鼎老人家之德行与教化,不是我这个笨弟子可以描述得了的!若有机会,待老师您自己体会更好!但是弟子钟穗多年来,台湾、美国所接触见闻过的修行人,不能以数计,似也是不少,尤其在上人之教化、要求之下被训练的,亦应有几分分寸!(万佛城)师门之严更不敢随意见师就拜!然我相信法上的因缘,其必有因。求佛菩萨加佑,赐予机缘得遇此大法,现虽不敢多言,但是却有和老师报告、分享之意。」

「之所以不量自力,而冒然说出与您知晓,实是近年来自己虽幸运已在此圣城学习,而(宣化)上人近年来法体欠安,实已难得亲近。而又距老师您太远;自己虽照着上人之教,以背经为课。自己已知还需要真正地努力往「明心见性」之目标朝进;但又苦于难知方法,又用不上力;必得有个途径以对我此笨得可以的弟子,此老师是可体察、了解的了。」

陈白华老师、陈居士、袁居士等与元音老上师合影

 

「一接触到心中心大法就想到如此妙药,岂可不令知,让有缘知道?所以不自私地;为了将来可以往聊报佛恩、师恩之目标前进,而将此一讯息尽快地让老师知道!此一行,随着老人看了中土一般佛子之情形之后,且又旁听到老人之感慨之言;至今尚未遇着合适的”传法人”。」

「钟穗一听就直接想到老师您,虽然台湾的情况我已多年不闻问,但是我相信老师,以您的现今情况,若再将心中心之法接过来,必可以利益更多的佛子。此之详情,必不待言。」

「在西安我已向上师提到您,简单地向老人叙述!也不必多言。老人说:『若不方便前来,亦可以遥灌』。但是因缘如何,以及下面如何发展!自有待老师自己参酌。」

「只好先将手边三祖的《略论明心见性》copy后寄上,第一页店里人忘了,只好手抄(出去不便)…。」 

 

此信函是刘贵英居士于回美后,于1995年11月16日写后寄到台湾来的,当时接到此函后,也以为如此大法难遇,所以也有意要前往上海亲自向老上师求法。奈因自己虽非正式公务人员,但因等级职位确实在限制范围之内,所以也不能说要去上海,就能随时前往大陆,就只有再等待因缘了。

(待续)


[ 阿阇黎导师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