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心法--

   法尔与元音老上师的法缘(1) 

法尔禅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张玄祥)撰       


法缘来自于美国万佛城 

这件事要从美国宣化上人谈起,1995年六月初,应美国王精龙同学之邀,前往美西蒙特利公园市借万缘寺,带领大众做禅三修行,时值万佛城宣化上人示灭,宣化上人是于1995年6月7日(77岁)示灭于美国加州洛杉矶万佛城内。宣化上人虽曾于他生前见一次面,但是远远数公尺外顶礼拜见过他,当时也不想跟他寒暄,实因不是熟人,亦不爱攀缘。

万缘寺-圣流法师

万缘寺-圣流法师

 

但后因1987年起在「台北大乘精舍」教打坐课时,美国王精龙同学未旅美前亦是「台北大乘精舍」打坐班同学。那时还有两位同学,前后依止万佛城宣化上人修行。一者是恒霖比丘尼,另一位是较后才去依止上人的刘贵英小姐(法名钟穗)。

恒霖比丘尼未出家前是个年轻即丧夫的老修行,来「大乘精舍」上课时已是62岁,虽到各处听法,总觉得无有让她信服及投缘者,后来到「大乘精舍」打坐班听法,就没有再到别的地方去听课,她总是独来独往,静静坐在右边最后角落处。

有一星期六下午上完课,恒霖比丘尼来对我说:「老师!我可以出家吗?」我说:「什么因缘要出家?」她说:这次宣化上人来台,我去参与迎接队伍中站立,他既然走到我面前看着我!然后说:「您要不要随我出家?若要出家时来找我!」我听了不知如何回答!恒霖比丘尼又对我说:「老师!我已62岁了呢!?要出家做什么?」我说:「您40几岁就守寡念佛修行,出家仅是换个衣服就可以了。若是62岁前没修行,若现在要谈出家,那就不用了。」她听我这一讲,就知道怎么做了,真的,隔一周六上课时,她已现沙弥尼相来上课,并告诉我宣化上人正与她办理去美国的签证。

恒霖比丘尼

 

后来较年轻未结婚的刘贵英小姐见她如此去美国,似有伴的样子,也就起了去万佛城依止宣化上人修行的意念,当然后来她也都满愿,只是刘贵英小姐依然是以居士身在万佛城内修行。

恒霖比丘尼与刘贵英居士两位后来都受宣化上人器重,万佛城是持「日中一食」,还有个规定「一日不作,一日不得食」,但只有她们两位例外,可不必工作、干活,除此特别受优渥待遇外,两人还各拥有独居一房做功课、用功的特例。可惜恒霖比丘尼尚未出道弘法利生,就在某日就突然往生了。

 

万佛城宣化上人示灭

宣化上人于1995年6月7日示灭,我于结束万缘寺的禅三后,即前往美国加州洛杉矶万佛城,因当时刘贵英居士还在万佛城里修行,正不知要如何安排后续的行止。宣化上人示灭还在一个月内,灵堂犹在,前往后礼佛、礼上人后,即开始了解一下万佛城的环境,因从来没来过万佛城。

(待续)


[ 阿阇黎导师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