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參 --

有關六字大明咒修持的問題?


七十九參問:

老師

您好!! 之前我有mail 給您有關自己的夢見佛教的事,再次打擾了老師,多謝上次的回答。

之後我想了解多點所以在香港書展請了一本[六字大明咒集要]和其他佛教的書回家,不過問題是當天晚上我看了[六字大明咒要集]這本書了解一下,累就上床睡覺,不久做夢,自己在不停唸六字大明咒,還一直在小心地數著,小心地留意有沒有唸錯,還一直看前著面的一片紫色景象,之後大概唸到幾百句完了。好像再睡,一直天亮。

我最近在老師網站看到別的朋友問六字大明咒問題,再自己上網看了一點文件如果有感應是不太好,有不明有點疑惑還有怕,我好不好再繼續下去? 謝謝!!

  

師答:                                                                      

Chan大德:

阿彌陀佛!200887mail收悉,也許您適合持誦六字大明咒,持咒若能與蓮花印一起結後,再持誦o3 ma5i padme h93,這樣會比較好的。而且不要每次修法時都出現同樣的事件或景像,若這樣可能就使人迷失了。持唸咒語要字字清楚讀音,男聲音、女聲音、大空音、涅槃音…等轉折音,並要懂得其悉曇字母之真實義,遇境時則能觀其悉曇字母之真實義,能不執取一切相,是為住「阿」字觀義、無有義。(以上六字大明咒之音義、讀音,可參閱本網有關資料與小參)另外,持咒最好有個儀軌依循,才不會出差錯。先合掌唸三皈依,然後唸「南無觀世音菩薩」三稱,再來發願祈求,然後結印、持咒數千聲。若持咒後有氣感時就好,但不要有靈動發起,保持平常心就不會靈動,這樣久而久之,智慧自然就會開顯,越來會越聰明,對於大小事情會看得開,不煩惱。其他的異常現象不是很好的,若起幻象不要執著就好了,這就是般若波羅蜜的智慧。謝謝您的mail

*小菩薩孫梓善學習古梵音六字大明咒  (點此連結影片)*

 


[ 修密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