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參 --

咒語當然要學悉曇音來讀,不能僅讀梵音!


七十三參問:

頂禮本師釋迦牟尼佛

頂禮大悲觀世音菩薩

頂禮大恩導師張老師

頂禮法爾諸護法菩薩

尊敬的大恩導師:

我雖已受心中心法灌頂,卻至今未能上座。種種努力,皆是為能雙盤2小時上座而為,因業障深厚,進展殊慢。

今天上網見老師開示鳥雀也能聽懂梵音咒語的不思議事,愚徒又萌生了學習梵音“佛頂尊勝陀羅尼”和“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的念頭,想用此殊勝梵音咒語消除違緣,減輕業障,以期專心致道,能上座修心中心法。包括大悲咒等其它咒語的法爾修學咒語整套程式的CD片也一併寄給我,可以嗎?

我已學會法爾前賜的梵音大輪金剛陀羅尼。mail過來的“一切如來心咒”還在學習中。如果我把法爾梵音的“佛頂尊勝陀羅尼”、“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大悲咒”、“一切如來心咒”都學會了,應該怎樣修學,是有次第的一個一個咒語分階段修持,還是每日每個咒語各持多少遍?

一切如來心咒的慚悔印據說與心中心咒的第一印相似,像我不在老師身邊的能傳我一切如來心手印嗎?

大恩上師,無福在您身邊親侍,這樣稱呼您如法嗎?因為您諄諄教導,慈悲不棄,令劣根障重如末學之人慕道日切,實是大恩;給您寫信、看您講經時,想您夙夜辛忙,不辭勞苦,慈語諄諄,愚徒常滿眼淚水,不能自已,今天寫信,又複如是。海天遙遠,不能親仰大德高風,親耳聆聽教導加持,甚感悲戚……

上次,法爾惠賜的一切如來心咒整套修法的光碟斷裂了,令我痛心不已;後來我分析光碟可能不是在路上損壞的,而是交到我手前被好事者折斷的,因為我所居地,人們的認識還很閉塞,看到臺灣的郵件,好奇把玩也未可知。祈請龍天護法慈力加持,讓光碟完好不損!

恭祝大恩上師身體健康,法爾及一切有緣眾生蒙恩早成正覺!

祈請大恩上師慈悲加持,台海和平,戰事不起,中華有幸,兩岸人民共用安康寧靜! 

              愚徒:趙XX叩首

              200836

 

師答:                                                                      

趙大德:

阿彌陀佛!200836mail收悉,您所提各點說明如下。

1.  我雖已受心中心法灌頂,卻至今未能上座。種種努力,皆是為能雙盤2小時上座而為,因業障深厚,進展殊慢。您自己要求能雙盤兩小時才修心中心法,當然這樣子是可以專心修持,但這要磨好久耶!若能雙盤一小時就可以開始修法了,然後再慢慢進步到能雙盤兩小時或更多,這樣子也可以的,於座中進步不是也很好,僅提供您參考。

2.  今天上網見老師開示鳥雀也能聽懂梵音咒語的不思議事,愚徒又萌生了學習梵音“佛頂尊勝陀羅尼”和“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的念頭,想用此殊勝梵音咒語消除違緣,減輕業障,以期專心致道,能上座修心中心法。包括大悲咒等其它咒語的法爾修學咒語整套程式的CD片也一併寄給我,可以嗎?此兩部經正在校稿付梓,還要過段時間才能與人結緣,現在已寄方便法本給您了,請查收。(註:已出版)

3.  一切如來心咒的慚悔印據說與心中心咒的第一印相似,像我不在老師身邊的能傳我一切如來心手印嗎?您已受了心中心法灌頂,應有學到六印了,這樣就可以修法了。若要先修懺悔印,那就是心中心法第一印─菩提心印,您應已由灌頂者學到六印了,可以自己結此印,然後誦「一切如來心真言」就可以了,當然要依心中心法儀軌修持。

4.  大恩上師,無福在您身邊親侍,這樣稱呼您如法嗎?因為您諄諄教導,慈悲不棄,令劣根障重如末學之人慕道日切,實是大恩;給您寫信、看您講經時,想您夙夜辛忙,不辭勞苦,慈語諄諄,愚徒常滿眼淚水,不能自已,今天寫信,又複如是。海天遙遠,不能親仰大德高風,親耳聆聽教導加持,甚感悲戚……修行還是要靠自己,現在網路發達,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請問,只要遇境不執著,就能安然度過。像這樣的話,人能在不在一起,都是沒有關係的,師父引進門,修行靠個人也,好好自己努力以赴可也。

5.  上次,法爾惠賜的一切如來心咒整套修法的光碟斷裂了,令我痛心不已;後 來我分析光碟可能不是在路上損壞的,而是交到我手前被好事者折斷的,因為我所居地,人們的認識還很閉塞,看到臺灣的郵件,好奇把玩也未可知。祈請龍天護法慈力加持,讓光碟完好不損!自在點,得不得都沒有關係,若有心要得到什麼東西,就可以得到,頂多再索取一次就好了,不必為過去的事煩心。謝謝您的mail

 


[ 修密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