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參 --

穢跡金剛咒怎無七字真言?


六十九參問:

謝謝師傅的回復,讓學生學到了很多的知識,並認識到自己對悉曇梵文的不足。不知道師傅是否錄有悉曇梵文51個字母的念誦教學MP3呢?以方便我們這些不能親自去法爾中心的內陸佛弟子能學到涅盤音。

另,四川的廣悟師傳的穢跡法中,還有一句秘密的7字真言,這在師傅編寫的《穢跡金剛儀軌1.2》中都未成提到。難道這是內陸穢跡金剛的特有?

 

師答:                                                                      

陳大德:

阿彌陀佛!2010年11月9日mail收悉,您所提兩個問題真是外界的喜愛密法或梵咒者之盲點,但正式的真言咒語是不會在網上流傳的,您已有上廣下悟師父的教導,難到悉曇梵音也不知怎麼讀嗎?您的兩個問題回答如下:

1.      謝謝師傅的回復,讓學生學到了很多的知識,並認識到自己對悉曇梵文的不足。不知道師傅是否錄有悉曇梵文51個字母的念誦教學MP3呢?以方便我們這些不能親自去法爾中心的內陸佛弟子能學到涅盤音。連所您提的問題都不對盤,可知您根本都不懂真正的悉曇及梵文之區別,應上網去研究法爾網站上的密教悉曇等各篇文章,當對悉曇有點瞭解。梵文五十一字母都是一樣的,沒有什麼大不同,就是要有不同點,也是有人沒有正當學發音,不會正確讀出五十一個音的單讀發音而已。而涅槃音只會顯現在咒語兩合字以上連音時,或是咒語前詞與後詞連結時才會發生的特殊讀法,這就是所謂的涅槃音或是大空音,也就在咒語持誦時上下轉折字母上發生?口問題時,就會要以大空音與涅槃音來讀。我們還沒有正式的51字母的發音MP3,現在所上的悉曇字母班之課程,僅上到韻母16音發音而已,雖有錄影,但尚未剪接,所以也不能上網。待過一段時日後,就會有字母讀音法上網,敬請耐心等待。

2.      另。四川的廣悟師傳的穢跡法中,還有一句秘密的7字真言,這在師傅編寫的《穢跡金剛儀軌1.2》中都未成提到。難道這是內陸穢跡金剛的特有?大神力士穢跡金剛咒語僅有此一咒,您所說的七字真言,我想是除穢咒,這不是大神力士神王佛的咒,是烏樞瑟摩明王金剛菩薩的咒語,不懂的人把大神力士神王佛看成是烏樞瑟摩ucchu=ma金剛明王菩薩,認為是同一尊,其實不是的,這已在《穢跡金剛儀軌1.2》中明示其差別。更有無知者把烏樞瑟摩密跡心密真言:唵俱路(二合)馱曩吽弱等七字真言(o3 krodhana h93 ja`),其實這是烏樞瑟摩明王的除穢咒,有人把此除穢咒當做是大神力士神王佛穢跡金剛之短咒,其實這是去汙穢的靈驗咒語。此是憤怒相明王能去種種汙穢之因緣咒語,而吽弱是種子字。若不是這七字真言,我就不知您所指為何?謝謝您的mail 

   


[ 修密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