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參 --

非純密法不要一次修法中持太多咒語!


六十七參問:

頂禮本師釋迦牟尼佛!

頂禮大悲觀世音菩薩!

頂禮法爾大德導師張老師!

頂禮法爾諸護法修法大德!

 

尊敬的張老師:

您好!

我是黑龍江省的趙xx。您20071227日的開示來信收到了。知您在十分忙碌之中給學生回信,學生很是惶恐、感動,因學生的無知增加老師的工作與忙碌,老師,您辛苦了!

學生還有幾個問題請老師開示。

學生200510月受心中心法灌頂,灌頂老師是廣東陳甯老師。灌頂後單盤修六字大明咒法。學生準備單盤達到2小時上座修心中心法,那時心中心咒持誦已熟、六印結的也熟練。2006年接觸到法爾後,倍感親切,開始練雙盤,為自己定下目標,雙盤達到2小時後修心中心法。那時(20069月)我根本不能雙盤,經張老師《佛門禪修色身功用行》一書和健康帶的幫助以及法爾“我的這一班”眾師兄修法榜樣的激勵,現在雙盤約能坐到1小時了,有幾次用左腿壓右腿的坐姿,堅持到100分鐘,但最近又不能達到了,只維持在一個小時。從練雙盤至今才能坐一個小時,看到法爾優婆夷戒子師兄能雙盤4小時,學生真是汗顏!

老師,學生現在用功方法是:看老師講的金剛經和元音上師、二祖上師的開示,受益很大,平時儘量做空、無相、無願的功夫,離世心較強,當官、發財,這些原來較強的念頭現已淡薄較多;過午不食已一年時間;淫欲心有所淡薄,有時半月不與妻子同房也能克服淫心;每天早晚儘量雙盤各修一座六字大明咒法,坐不住時就下坐,不硬撐,每次最多能堅持一小時;因老師金剛經開示引導,學生平時借著行住坐臥、應人接物克服貪嗔癡慢疑等習氣毛病,只是很不得力,借著行住坐臥、應人接物儘量現起慈悲心、平等心、清淨心和不動心,還很不到位;原來對世較強的逃避心現在有了接受心、感恩心。

平時持誦很多咒子(愣嚴咒、大悲咒、金剛薩垛心咒、蓮師心咒等),老師來信中開示說持的太多,等於沒持,學生自己也感到是不是貪著咒語的功德相了?

學生修心中心法決心很強、信心很堅定,因為我知道心中心法除障、證體力量巨大。請老師開示,學生以能雙盤上座修心中心法為目標,處於現階段,學生上述彙報的用功方法是否有偏差?如何才能儘快突破雙盤2小時而達到3小時4小時?老師說我持咒太多了,以能修心中心法為目標,學生現在應專持哪個或哪幾個咒語(我會背誦宣化上人音的楞嚴咒和大悲咒,會持元音上師音的心中心咒)?

我特別想學老師講的“31句一切如來心咒”,是不是又貪法了?我特別想學老師講的法爾梵音咒語,是不是得把原來背會的咒音全改了,宣化上人音的楞嚴咒用不用改,這個咒我費了很大力氣才背會?老師上次來信說,先誦《佛頂尊勝陀羅尼經》、再誦六字大明咒,再誦大悲咒可能從初地直趨八地。上次學生未彙報已受心中心法灌頂,和學生一直決心修的心中心法是否重疊?以修心中心法能破色身為目標,老師能否為學生制定現階段修法課程?如果老師允許,我很想學法爾梵音包括“楞嚴咒、楞嚴咒心、31句一切如來心咒”的一整套儀軌和所有咒語的CD片。 

敬祝大德導師張老師身體健康,長久住世,法界蒙恩,眾生皆入覺城;

敬祝法爾諸護法修法大德身體健康,福慧日增,早成大道。

                 趙xx敬呈   200812

 

師答:                                                                      

趙大德:

        阿彌陀佛!2008年1月4日mail收悉,您所提的新問題回答如下。

1.      學生200510月受心中心法灌頂,灌頂老師是廣東陳甯老師。灌頂後單盤修六字大明咒法。學生準備單盤達到2小時上座修心中心法,那時心中心咒持誦已熟、六印結的也熟練。2006年接觸到法爾後,倍感親切,開始練雙盤,為自己定下目標,雙盤達到2小時後修心中心法。那時(20069月)我根本不能雙盤,經張老師《佛門禪修色身功用行》一書和健康帶的幫助以及法爾“我的這一班” 眾師兄修法榜樣的激勵,現在雙盤約能坐到1小時了,有幾次用左腿壓右腿的坐姿,堅持到100分鐘,但最近又不能達到了,只維持在一個小時。從練雙盤至今才能坐一個小時,看到法爾優婆夷戒子師兄能雙盤4小時,學生真是汗顏!各人有各人的因緣,所以顯示於行上就有不一樣的進展,這也是莫可奈何的事,唯目前網路發達,您能見法爾同學的報告而激發出上進心,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能盡力就會有所得,所以您會進步的。

2.      老師,學生現在用功方法是:看老師講的金剛經和元音上師、二祖上師的開示,受益很大,平時儘量做空、無相、無願的功夫,離世心較強,當官、發財,這些原來較強的念頭現已淡薄較多;過午不食已一年時間;淫欲心有所淡薄,有時半月不與妻子同房也能克服淫心;每天早晚儘量雙盤各修一座六字大明咒法,坐不住時就下坐,不硬撐,每次最多能堅持一小時;因老師金剛經開示引導,學生平時借著行住坐臥、應人接物克服貪嗔癡慢疑等習氣毛病,只是很不得力,借著行住坐臥、應人接物儘量現起慈悲心、平等心、清淨心和不動心,還很不到位;原來對世較強的逃避心現在有了接受心、感恩心。修行有悟前修與悟後修兩者,悟前修是指古德所謂的緣修,也就是積聚成道資糧之因緣而已,有修也僅止於粗的習氣控制而已。悟後修是欲斷微習、微微習,雖不能全斷習氣,總是能清淨一點就是一點,這時慈悲心、平等心、清淨心和不動心,才會慢慢有個基本樣子,更重要的事是要讓智慧增長,這是學佛者定要得的般若智慧與化度眾生之一切智等。

3.      平時持誦很多咒子(愣嚴咒、大悲咒、金剛薩垛心咒、蓮師心咒等),老師來信中開示說持的太多,等於沒持,學生自己也感到是不是貪著咒語的功德相了?持咒不依上師教導,不知字相、字義、字聲,怎能修持好真言門,此部份已於網路上披露如何修真實的密法了,您是否有看到上網文章,沒看到要再好好讀一讀。現在像您或網上朋友所修的密法,皆是不如法的,最好找真正上師所教導的,不然不修也罷!

4.      學生修心中心法決心很強、信心很堅定,因為我知道心中心法除障、證體力量巨大。請老師開示,學生以能雙盤上座修心中心法為目標,處於現階段,學生上述彙報的用功方法是否有偏差?如何才能儘快突破雙盤2小時而達到3小時4小時?要能長久雙盤,只要在年輕的條件下,能控制飲食、並持齋戒,然後雙盤發願每天要能進步一、兩分鐘,這樣一個月就能突破,增加一小時的雙盤時間了。問題是雙盤是有其瓶頸,一在70分鐘,一在90分鐘以後。有位同學雙盤一小時後,即以雙盤再持誦一部《金剛經》,如法誦經之間是有寶瓶氣的功用,也會有忘記疼痛的功能,這樣磨練下來,他就可以達到兩小時的雙盤了,若還不能達到也就隨緣了。

5.      老師說我持咒太多了,以能修心中心法為目標,學生現在應專持哪個或哪幾個咒語(我會背誦宣化上人音的楞嚴咒和大悲咒,會持元音上師音的心中心咒)?只要心能安祥,打坐能滿兩小時,就不要再持其他咒語了,直接去修持心中心法了。但一切密教重要點在於結手印的過程,老上師當年傳手印與我,也是教我們動到另一隻手幫忙。深入研究密法一段時間後,體知真正佛密法之弟子其所結手印,是要一氣呵成的,不能拖泥帶水的,譬如說法師在壇場上做法會也不可能用一隻手動到另一隻手指上,此過程是要能學習到十二極密相印法者即能知悉,非真佛密弟子是不能傳的。

6.      我特別想學老師講的“31句一切如來心咒”,是不是又貪法了?我特別想學老師講的法爾梵音咒語,是不是得把原來背會的咒音全改了,宣化上人音的楞嚴咒用不用改,這個咒我費了很大力氣才背會?老師上次來信說,先誦《佛頂尊勝陀羅尼經》、再誦六字大明咒、再誦大悲咒能從初地直趨八地,上次學生未彙報已受心中心法灌頂,和學生一直決心修的心中心法是否重疊?以修心中心法能破色身為目標,老師能否為學生制定現階段修法課程?如果老師允許,我很想學法爾梵音包括“楞嚴咒、楞嚴咒心、31句一切如來心咒”的一整套儀軌和所有咒語的CD片。若您持咒有效早就能成就了,您持那麼多咒語為何沒成就,是不知密教的真實法,所以有心的話,就放棄您以前所持的持咒,字相、字義不懂,字音又不對,修之無利,沒著魔就算不錯了。雖不大同意您修太多的咒語,還是把一切如來心咒CD片寄給您,起碼此咒音是較正確的,請查收。其他能結緣的咒語,當我們出版時,會在網路上周知,屆時您才來索取可也。謝謝您的mail

   


[ 修密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