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參 --

讀咒語會氣喘、發脾氣這樣是對嗎?


六十三參問:

尊敬的張老師…阿彌陀佛:

我是住在香港的一個尚未歸依的佛信徒,自己修佛主要是從網上下載一些資料看完,然後自修的。今年偶得十一面觀音咒,念完之後心感舒暢,但念完一遍之後總是氣喘,不能持續。其實前幾年也有讀誦大悲咒,但讀完之後自己的脾氣反而更大,常發無名火,後便不敢再念。自從念十一面觀音咒之後,後又加入大悲咒及准提咒。現在主要每日念大悲咒、十一面觀音咒、准提咒。不知如此得不得法,請老師指點。

另外我於兩年前開始參習打坐,一開始,單盤都盤不了幾分鐘,腿疼的受不了。經過兩年時斷時續的練習,目前雙盤最好情況下可以堅持在一個小時之內。但很快,腳踝部位非常的痛,腳掌變得完全麻木。前幾日得知貴處有健康帶一物能協助打坐,不知能否向貴處購買或獲取。

 xx   阿彌陀佛!非常感謝老師!

 

師答:                                                                                     

姚大德:

阿彌陀佛!201082mail收悉,您持密咒要依儀軌,若依法爾網讀誦咒時用梵音,應不致會有問題的。若不是依法爾網所示之梵音而讀,您會發生氣喘,是您不懂梵音讀法,胡亂讀誦一通,所以會發生氣喘。梵音有男女高低音,轉音、鼻音之道理,如果您沒學悉曇,當然讀誦咒語,就是會引發氣喘。另外,誦觀世音菩薩的大悲咒會火氣大,這是很奇怪的事,又不是持穢跡金剛咒,因此穢跡金剛咒是屬火性的化佛金剛,心不淨者才會脾氣越來越大。若是依本網之梵音而持誦大悲咒,也許是您已有氣機發起,若是如此現象,您自己潛在脾氣暴露,應是要對治此脾氣的時候了,這就是真修行時,主要脾氣來時要警覺去對治,降服自己的脾氣。以上若都不是依本網所提供的真正梵音咒語,而發生這些現象,您也就該停止誦咒了,可能是不如法也。您要的健康綁帶會寄出去,請查收。謝謝您的mail

 


[ 修密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