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參 --

請問有關大白傘蓋佛母咒問題!


六十一參問:

張老師:

你好! 貴站的資料很珍貴,令本人多瞭解些佛法了。本人有些問題想請教老師:

有人言大白傘蓋佛母咒即是楞嚴咒心,不知此說當否?另外有人說大白傘蓋佛母咒威力極大,未經合資格上師傳授而持誦,不但無功德反而有報應,此令我猶疑不敢學習。又是否誦大輪金剛陀羅尼即無此禁忌?

              末學    XX       

 

師答:                                                                                     

義大德:

阿彌陀佛!20071028mail收悉,您問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有人言大白傘蓋佛母咒即是楞嚴咒心,不知此說當否?是不是,可以拿來對一對,楞嚴咒心是:跢姪他(十九)唵(二十)阿那隷(四百二十一)毘舍提(二十二)鞞囉跋闍囉 陀唎(二十三) 槃陀 槃陀儞(二十四)跋闍囉謗尼 泮(二十五)虎呶 都嚧甕 泮(二十六)莎婆訶(二十七)。而此與《佛頂大白傘蓋陀羅尼經976》與《佛說大白傘蓋總持陀羅尼經977》內容似一樣,《佛頂大白傘蓋陀羅尼經976》中咒:哆姪耶(二合)他 唵 阿拏隷 阿拏隷(二)毖瑟帝 毖瑟帝(三) 鼻(引)囉 鼻(引)囉(四) 嚩日囉(二合)陀(引)唎(五) 斑陀 斑陀(六) 嚩日囉(二合)跋尼 發吒(七) 吽 吽 發吒 發吒(八)吽 覩嚧雍(二合) 斑陀 發吒 莎嚩訶(九)。而《佛說大白傘蓋總持陀羅尼經977》中咒:怛(得)也達 唵 啞捺呤 啞捺呤 昿折(得)帝 昿折(得)帝 昿(引)囉 末唧囉 末(上腭)末唧囉 鉢禰 發(怛) 吽 吽 發(怛) 發(怛) 吽 欒隆(二合)末捺 發(怛)莎曷。若您所謂的《大白傘蓋佛母咒》不似以上諸咒之音,那鐵定就不是楞嚴咒心了。

2.     另外有人說大白傘蓋佛母咒威力極大,未經合資格上師傳授而持誦不但無功德反而有報應,此令我猶疑不敢學習。又是否誦大輪金剛陀羅尼即無此禁忌?不知道您指的是什麼威力?持咒本來就是要清淨自心,斷自己習氣、讓煩惱減少、讓智慧增長的。若是對這方面很有幫助,那就可說是威力極大,任何咒語應該都這樣的。咒語不是用來戰鬥、打殺用的,希望您沒有誤會咒語的功用。當然學咒語是要上師指導儀軌、結壇場、教咒音等,若不依此而學,很容易卡到陰神,還認為修得很有效呢?若要自學,就要持「大輪金剛陀羅尼」心咒10遍,這樣就可以自學了。但手印、咒語、音調、結壇等您自己會麼?若不會就乖乖去找個上師學罷,不千萬不要跟某些附佛外道習密法。謝謝您的mail
 


[ 修密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