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參 --

未素食持咒未能得真好處!


六十參問:

您好!我在網上看到貴網站。我很喜歡這網站, 不知道如何加入貴網站的會員.我叫xx,現在住在日本,我學佛時間不長,還不懂,只是讀了一點經1.般若心經,  2.地臧經,  3,金剛經.前一段時間,有一位朋友教我《大輪金剛陀羅尼》咒.背誦了幾次.很想請師父指教.

   
我現在有一個問題,不知可否問您?我在日本經營一家很小的公司。去年底開始背誦心經。後來知道了地藏經,今年春節時開始誦了幾遍,之後,公司的工作有了一些不好的變動。

我一直對待職員很好,為此人員也一直很穩定。可是,今年,卻突然出現一些人莫名其妙的辭職。我對他們的好意,他們也沒有人為是好意。他們認為是老闆為自己賺錢而作的。此事,讓我很傷心。公司經營也在今年情況不好。
   
我幾天前在上海,在靜安寺,龍華寺的佛前,誦大輪金剛陀羅尼21遍。一天裡一共誦了4次的21遍。在此之前,我有一點風熱感冒。我誦完,回到住的酒店後,晚間感冒更加嚴重。流鼻涕,打噴嚏。一個晚上沒有睡好覺。後半夜,我又點香,誦了7大輪金剛陀羅尼。之後總算睡了。

讀了老師為大家的解釋。我沒有皈依。也沒有吃素。這樣的我,是不是不能誦持大輪金剛陀羅尼

我過去很愛吃肉,自從學佛以後,幾乎不吃肉了。我的附近沒有素食店。工作也經常與客人在一起等事,目前沒有辦法徹底素食。我自己吃飯時,盡可能不吃肉。
 

師答:

烏大德:

阿彌陀佛!20071023日兩封mail收悉,因事情繁忙,無時間處理mail,至今才回,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我在網上看到貴網站。我很喜歡這網站, 不知道如何加入貴網站的會員.我叫 xx,現在住在日本,我學佛時間不長,還不懂,只是讀了一點經1.般若心經, 2.地臧經, 3,金剛經.前一段時間, 有一位朋友教我《大輪金剛陀羅尼》咒.背誦了幾次.我們的網站沒有會員制,任何人都可以進來看,除非未來有密教悉曇咒語欄,才會限制,讓真正佛弟子有皈依、受戒者進入。剛學佛要多看我們網上文章,增長正知見。

2.     我現在有一個問題。不知可否問您?我在日本經營一家很小的公司。去年底開始背誦心經。後來知道了地藏經,今年春節時開始誦了幾遍,之後,公司的工作有了一些不好的變動。若有依正規儀軌去做法會或讀誦經典,應有正護法神守護,不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所以您要學正式的儀軌,不要自己任意地去誦一些經典等。若有依正式儀軌還發生此種事,可能是感召冤親債主,有業就要還,還完了就能順利自在。

3.     我一直對待職員很好,為此人員也一直很穩定。可是,今年,卻突然出現一些人莫名其妙的辭職。我對他們的好意,他們也沒有人為是好意。他們認為是老闆為自己賺錢而作的。此事,讓我很傷心。公司經營也在今年情況不好。您對他們好,問心無愧就好了。每個人每段期間都會有逆境到來,就是不誦經也可能一樣會發生,這就是流年遇到不利,這一定有感召逆緣來作弄,若您能認真持地藏經或持大悲咒等,自會有善神守護,至於時間要多久,未能決定,以您虔誠與信心而定。

4.     我幾天前在上海,在靜安寺,龍華寺的佛前,誦大輪金剛陀羅尼21遍。一天裡一共誦了4次的21遍。在此之前,我有一點風熱感冒。我誦完,回到住的酒店後,晚間感冒更加嚴重。流鼻涕,打噴嚏。一個晚上沒有睡好覺。後半夜,我又點香,誦了7大輪金剛陀羅尼。之後總算睡了。您持咒不知誦的是什麼音,普通話、北京音?那是不準的,所以不要隨便讀誦咒語,因咒音不會準確,這樣就不會得到持咒的好處。您感冒應該吃藥才對,不是光持咒就會好的。末法時期眾生若是不吃素,誦咒更不會有好處,無功德故。

5.     讀了老師為大家的解釋。我沒有皈依。也沒有吃素。這樣的我,是不是不能誦持大輪金剛陀羅尼最好是要皈依、吃素,做功課才會有善神守護,然後再有正確的法本,依之而唸,就會比較好一點。若是方便的話,當然就要找個法師皈依三寶,若短期間不易找到,就要自己唸三皈依三遍:皈依佛,皈依法、佛皈僧,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然後再持《大輪金剛陀羅尼》21遍。若有心要持此咒,認真持個10萬遍,就會有異想不到的好處。

6.    我過去很愛吃肉,自從學佛以後,幾乎不吃肉了。我的附近沒有素食店。工作也經常與客人在一起等事,目前沒有辦法徹底素食。我自己吃飯時,盡可能不吃肉。食肉邊菜很容易造成身體不好,偶一為之還無所謂,常常這樣就不好。所以素食者要每天特別注意維生素、礦物質的補充,還有足夠蛋白質的補充,牛奶、乳酪起士、豆腐、堅果、海藻類、…等等,這樣蛋白質才不會缺乏,造成抗病力低下等問題。謝謝您的mail

 


[ 修密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