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參 --

未三皈依就結印、持咒,是否犯了盜法罪?


五十六參問:

老師您好:

學生曾在修佛密法,知識不足的情況下,未三皈依就持咒結印一個月(六字大明咒與準提咒),但自從看了老師的網站以後,已經趕快停止修學了,請問是否已犯盜法罪?而罪過是死後要下地獄,且地獄報後還得受畜生報呢?

學生此刻心中非常害怕徬徨,請問該怎麼辦?或如何補救呢?原本只是單純一片善心,想要修佛法消業障及利益眾生,如今卻要下地獄,看來是否與佛無緣?
在沒有適當的環境條件下(如皈依、吃素、場所、時間不便及困難),這一生學生能如何修呢?

謝謝老師 學生 善良

 

師答:

善良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10月8日mail收悉,最近很多網友也提出同樣的問題,跟您是一樣的,都是在無意中造無量業,這樣才是冤枉,但您似沒有招來魔障,因無師自學,持咒不結壇場故,很容易著魔障,又犯謗佛罪業(看密教經典就知學密咒不結壇城而修者,又是犯謗佛罪)。若有人不依上師而學,持咒也產生好處、心神安穩,夢中無惡夢,智慧越來越開顯,煩惱越來越少,這樣持咒是有真正好處,但所犯的偽盜罪要去除調。您的問題討論如下。

1.     學生曾在修佛密法,知識不足的情況下,未三皈依就持咒結印一個月(六字大明咒與準提咒),但自從看了老師的網站以後,已經趕快停止修學了,請問是否已犯盜法罪?請您不必那麼恐慌,諸佛慈悲,佛法無量無邊,不知而犯當然也有業報,但佛陀慈悲說了很多脫離三惡道的經典與咒語,您只要能先皈依三寶,然後取得適當的經咒,依法持誦到心安就會沒事的。現在您要做的是:一者,一定要去找個出家法師皈依,您居住在台灣,找個法師皈依是很容易的,不然修法就要自己先唸三皈依文,然後加持《大輪金剛總持陀羅尼》21遍,這樣再修法就行了,當然儀軌也很重要,不然可能會卡到陰神,那就麻煩了。二者,向本心索取結緣的法本,我們的法本都依完整儀軌編制,也有特別製備《六字大明王陀羅尼》修持法本(裡面有準提咒),但要過一些時日才能成冊結緣,您可以先聲明要此法本,把姓名、地址mail過來。還要找一部佛經,裡面有咒語可以去無量重罪的,依經典所說去讀誦就可以消業障了。我們正在編印《佛頂尊勝陀羅尼經》,此經能除去一切三惡道報,屆時您要記得來索取去讀誦。

2.     學生此刻心中非常害怕徬徨,請問該怎麼辦?或如何補救呢?原本只是單純一片善心,想要修佛法消業障及利益眾生,如今卻要下地獄,看來是否與佛無緣?犯罪業在於不知,或明知故犯,不會生慚愧心,無懺悔心,這樣才會失去彌補惡運的機會。您現在知道就要彌補此缺失,但不必太緊張了。您只要趕快去皈依三寶,若能專持《大輪金剛總持陀羅尼》10萬遍,然後修法時加持《大輪金剛總持陀羅尼》21遍就可以了,以後修持什麼咒語都沒有關係了(等於是結壇了,不然就犯謗佛罪),然後只要每修法時持21遍《大輪金剛總持陀羅尼》,如來即可以為您結壇了。學佛法消業障用密法是較快,但您要向法師、上師去求法,不要隨便於網路上抓著就唸,一來咒義不知,二來音不準確,三來未結壇城,很容易為客邪所趁,又犯謗佛罪業。所以您可以從頭來過,以後取得懺本、經咒後,如《佛頂尊勝陀羅尼經》,依法去做就可以去除三惡道果報了。當然要度眾生先要學紀律,去受菩薩戒,守戒嚴格,不犯偷盜(如盜法等),這樣才能有成就,才能去度眾生。初期學佛法受戒是最重要的,若您去受了五戒、菩薩戒,所犯偽盜獲罪也可以免去的,因戒會中有懺摩的功課,佛菩薩等就把以前所造之惡業消除了。

3.     在沒有適當的環境條件下(如皈依、吃素、場所、時間不便及困難)。這一生學生能如何修呢?若您想走密法的路,就可以每天持《大輪金剛總持陀羅尼》到10萬遍或達100萬遍,持咒前先唸: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唸三皈依文(三遍),啟請十方三世金剛護法神祇守護,然後唸淨口業…等真言,再持《大輪金剛總持陀羅尼》、大明咒、準提咒等,最後唸回向等咒語。這樣預修持後,當您環境許可時就可以學其他的密法了。環境不佳也可以自己學打坐,平時觀照此心,待人接物之間,不要犯貪瞋癡等毛病,這樣才是真實的修行。您也可以自定功課,每天持佛號5,000聲等,這樣日久功深,以後就可以受用了。平時上法爾網多看一些文章,增加您的知見。謝謝您的mail。

 


[ 修密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