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參 --

自學六字大明咒得利問題!?


五十四參問:

張老師,

 感謝您對我前面問題的回復,您提到持咒的儀軌規矩,令我有些不安,想請教一下,我是從網上學到六字大明咒,也不知自己這樣念算不算在修密,我沒有老師,發音也是在網上學的,然後空時或者只要意識到要修行時就會心中默念,有時候也發聲念,也無計數,也不是要求福消災什麼,就我自己理解,這個專注一點的練習可以達到身心清靜的目的,我覺得很好,所以大概練習了好幾個月了,效果也覺得不錯,您提到容易引魔上身,我想自己心中坦蕩,或者金剛經也講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我自己也不求任何福報,只是想一心專注,達到寧靜的目的,當然這也是求一種果,不知我這樣好不好,如不如法,我還可以繼續持下去嗎?就是不管時間地點念起時就持這個咒.(因為那些儀軌目前對我來說不方便,機緣不成熟)另外,大明咒好象傳自觀世音菩薩,菩薩不是護念眾生嗎,我不應該有這樣的恐懼吧?請老師開示,謝謝.

此問題公開,前一封信也可公開,先忘說這個了.

此致

學生:xx

 

師答:

宋大德:

阿彌陀佛!2007929mail收悉,您現在唸六字大明咒得利就好,不要想有些什麼靈動、通靈等,這樣就會沒事的。但為要解決盜法的問題,您還是要加唸《大輪金剛陀羅尼》,依經典講要誦滿10萬遍就能成就一切壇法,也能消一切所造之業,您唸六字大明咒將更能受用,我們安全起見還是這樣做比較如法。把經文相關的附在後頭,讓您好好閱讀。謝謝您的mail

《佛說大輪金剛總持陀羅尼經》:如是我聞。一時佛在王舍城耆闍崛山中。與大比丘眾千二百五十人俱。復有菩薩摩訶薩三萬六千而為上首。爾時世尊臨般涅槃後。佛法欲滅時。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天龍八部。前後圍遶共會說法。當爾之時有執金剛神問其法要。世尊般涅槃後。總持法門雲何受持。佛告執金剛神。善哉善哉。汝等金剛能為末劫眾生。問此利益之事。善思念之。吾當為汝分別解說利益之事當說法要。佛告執金剛神。夫欲受持總持法門者。及誦經典坐禪種種善法。第一清淨。第二常決定志誠。第三精勤不退。第四報佛慈恩。第五發弘大誓日夜精確報師僧父母恩。第六報菩薩恩。第七報金剛恩。第八報三十三天恩。第九報四大天王恩。第十報持呪仙人恩。佛告執金剛神言。我滅度後末法之時。眾生薄福三災競起。吾毒鬼神諸天魔等。南閻浮提振旦國中。諸惡鬼神及諸八萬四千天魔。一一魔有五千眷屬。南閻浮提殺害眾生無量無數。汝等金剛今於此會聞祕密之法。汝等金剛聞持呪方法。速先誦大輪金剛陀羅尼神呪。汝不持此法門者。一切諸呪縱令有驗。猶有行偽盜法之罪。滅度之後當落地獄受罪苦已當落畜生道。行偽獲罪如是。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及無量天仙金剛菩薩無量藥叉一切鬼神等。善聽吾當為。汝說灌頂神呪。誦二十一遍能成一切呪法。善事速得成就。其呪乃是過去十方一切諸佛之因此陀羅尼悉皆成佛。一切菩薩悉至佛道。一切金剛皆得不壞之身。一切仙人悉得成就。誦此呪者能成一切印法一切壇法。當入曼荼羅大壇不用事壇。若作事壇種種災起。天難地難王難賊難水難火難一切夜叉羅剎之難天龍鬼神難諸魔一切人難。誦是呪七日七夜清淨燒香。於尊像前誦此呪懺悔三業一切諸罪並得消滅。一切鬼神皆悉歡喜。身上所有一切諸病皆得除愈。爾時佛告執金剛神無量天仙阿難比丘。汝等善聽汝持金剛呪。我為汝於金剛天中結壇。汝持菩薩呪。我為汝於菩薩天中結壇。汝持天呪我為汝於天中結壇。汝持龍天呪。我為汝於龍宮中結壇。汝持二十八部鬼神呪。我為汝於鬼神天中結壇。汝持夜叉羅剎呪。我為汝於夜叉羅剎天中結壇。佛告執金剛神。當說呪之時。山河石壁一切六種震動。一切須彌山諸天鬼神皆悉不安。一切龍王皆大奔走。雲雨三十三悉不安。爾時世尊即說身呪曰

那謨娑哆梨耶(一)地婆伽喃(二)怛他羯哆南(三)鳴呶(二合四)毘羅時毘羅時(五)摩訶斫迦羅(六)薩哆薩跢(七)莎羅帝莎羅帝(八)哆羅曳哆羅曳(九)毘陀摩儞(十)三盤禪儞(十一)怛羅末儞(十二)悉陀羯梨怛焰(十三)娑訶(十四)

大輪金剛陀羅尼心真言曰

南無悉咥哩(二合)耶(一)墜尾伽南(二)怛他伽多南(三)唵(四)尾羅時尾羅時(五)摩訶斫羯羅(六)伐折梨(七)伐折羅(八)薩跢薩跢(九)娑羅帝娑羅帝(十)怛羅曳怛羅曳(十一)毘馱末儞(十二)三盤誓儞(十三)多羅末底(十四)悉陀阿羯哩底(丁以反十五)哩焰莎訶(心呪)

爾時世尊說此呪已。告執金剛神及持呪仙人。比丘比丘尼等。先須著新淨衣燒香供養樓至金剛。誦呪七日七夜。唯燒香及淨水誦呪滿十萬遍。成就一切呪法。以後通用一切印。夫欲持一切呪皆得成就。若能常誦呪。命終之後速至佛地。
 

 


[ 修密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