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參 --

法爾悉曇咒語讀法為何與眾大不同!?


四十九參問:

頂禮先生:

 先生語言柔和,溫文而雅,末學十分歡喜,也十分仰慕先生的成就,願先生長久住世。常妙轉法輪。使我等末學有指路之明燈。

幾年前翻閱電子版大正大藏,讀到《佛心經》,猛然想起之前看到元音老人所說心中心法,當時不以為意。後去對照,果然是《佛心經》。十分歡喜,然後在網路上找相關的資料,一點點鏈結到了先生的網站,一直知道先生是善知識,不過直到現在才發現先生是大善知識。呵呵。這個是我和先生結緣的情況的簡單報告。

末學是大陸江蘇人,現在暫時居住在北京,如果結緣增慧陀羅尼法本,郵寄方便嗎?或者用電子版本?如果郵寄方便的話,請郵寄給我。感謝諸位大德。

這幾年大陸天災人禍極多,而且由於房價和普通物品價格上漲,普通人的福報大大降低了。人民的思想也很混亂。而且魔軍肆虐,無可奈何!

對於個人來說,惟有好好修持佛法,希望有所成就,方能改變群體的惡業。

頂禮先生,願先生身體健康,無病少憂。

2007818日星期六

 

師答:

陳大德:

阿彌陀佛!2007818mail收悉,有緣閱讀我們法爾網上資料,而生自然法喜,代表您亦很有佛緣,但您今生有幸聞佛法就要加緊修行,修行萬法離不開心地,佛法僅在斷除貪、瞋、癡、慢、疑等五蓋心而已,能清淨多少,就有多少成就,用此互勉之。法爾網文目前無電子書版本,只能上網去看,其他製作的咒語或小冊子,就祇能郵寄。您所要的《增慧陀羅尼》是增強記憶力的智慧,不是佛陀所說的般若波羅蜜智慧,希能善體察之。我們當為您寄去您所要的,同時也順便將《大悲咒》法本與《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等二書寄給您。

末法時期眾生道德衰敗,是理所當然的現象,世尊已於經中屢次提及,我們只能盡自己本份,修持與弘化,不能阻止別人邪知邪見亂舞。又本中心弘揚悉曇音譜與悉曇語音,是近幾年之事,所推出的咒語,除依據大正藏悉曇藏為依歸,還特別在諸佛、菩薩嚴謹的監督下,推出與現在流行的咒語大不同的讀法,尤其是大空音的出現,抝音轉音之改變(依古漢音),都是數位大菩薩的引導與督導,才敢公諸於世。惜無知的所謂咒語專家等,依印度現今讀梵文語音或自己所學,或依所謂的「專家」所出的書本,來看本中心的咒語悉曇唸法,尤其是大空音,跟他們唸法截然不同,就有閒言閒語亂起,有所批評。捫心自問,若不是在菩薩真正引導、指導下,今佛弟子有幾人能懂得悉曇密咒數十種讀法,尤其是轉音之微妙發音。一個近代學佛者,尤其是學密法者,要能虛心、誠心、敬心、空心,這是學到密法的基本條件,此亦為有感而發,現藉此補言如上。謝謝您的mail。

 


[ 修密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