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參 --

           請教如何修持大悲咒法門


十 四、參問:

老師您好。有幸得知本中心網站,收穫豐富。請教大悲咒法門一些事情。我現在是專持大悲咒(2星期前開始,今年過年後就開始吃素),按照坊間一般唸誦法修行程序是:

1 香讚

2 淨口業真言

3 南無觀世音菩薩三稱拜

4 大悲咒49

5 觀世音佛號

6 回向

是不是這就是所謂的觀音法門修法?既然是咒語修持,會不會有什摩異象發生?如何區別是好的異象還是不好的異象?如何避免。謝謝,阿彌陀佛。

 

師答:

Ted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5月11日mail收悉,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我現在是專持大悲咒(2星期前開始 今年過年後就開始吃素),按照坊間一般唸誦法修行,程序是(1)香讚(2)淨口業真言(3)南無觀世音菩薩三稱拜(4)大悲咒49遍(5)觀世音佛號(6)回向。您果未皈依,也未經灌頂的人,不是正常在寺廟中做法會,自修時最好是先唸皈依三寶三遍(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再唸大輪金剛陀羅尼21遍,再唸淨口業真言、淨三業真言、安土地真言、普供養真言(隨力供養水果),再唸三遍「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摩訶薩」,接著唸大悲咒七、十四、廿一遍,唸完後再唸補闕真言、補闕圓滿真言、普迴向真言,最後唸迴向文,這樣整個儀式才如法。

2.     是不是這就是所謂的觀音法門修法?這是修持大悲咒,怎會是觀音法門?觀音法門是觀特殊的聲音,用耳根圓通來修行,如觀海潮音,觀鳥叫聲,觀鐘聲,…等等。觀音法門是耳根圓通法門,一門修行的很好法門,您可以上法爾網找有關觀音法門去學習。

3.     既然是咒語修持,會不會有什摩異象發生?如何區別是好的異象還是不好的異象?如何避免。大悲咒版本很多,發音也各家唸各家的,但最好唸梵音的版本、房山石經校正者較好,(註:或由般剌蜜諦大德所翻悉曇古音者2009年我們已校好流通,涵蓋在金剛經典裡頭,若有需要者,除已有助印者最近會寄出外,其他大陸網友需要者,請將姓名、地址、郵編、取件通知等mail過來,台灣網友請附郵資後告知姓名、地址將寄出。)心誠則靈,比較會有智慧。如果您只要求消業障、開智慧,不執著什麼靈驗、神力,應不會發生問題。若有靈動或什麼異常現象發生,您就要小心,或停止再唸比較穩當,因您唸得不對音及句子,也許是有邪靈等冒充菩薩等前來。若是捨不得不唸,那就以般若智觀其無所有、不可得,見怪不怪,繼續修持,這倒是要有點智慧始得。謝謝您的mail

 


[ 修密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