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參 --

           要行菩薩道救度先從親人學起!?


三十六、參問:

頂禮張老師及法爾禪修中心各位大德:

 張老師,您好!

129日回函收悉,當按您說的來處理。

大輪金剛陀羅尼心咒及印是在收到您上封mail後馬上在網上學的。是網上某法師念誦版並配有手印圖;楞嚴咒咒心手印 是元音老人宏法音像集《拈花錄》中,老人有提及。張老師寫給他要做的我自己都會先試過。咒的部分完成一遍大約半個多小時,念咒時感到整個人都會在發光,還會自動提肛,鼻腔脈管氣通。結印念咒兩天覺得效果很好。

張老師平日繁忙,本不想一直麻煩您。不過剛剛又覺得還是把這個情況彙報一下比較好,若您覺得有必要就回覆。如果無必要我就繼續按現在的方法處理下去了!

我阿姨(爸爸二弟的妻子)大概三四年前患了乳腺癌。化療、放療好多次了。這次又不行住院了。前天131日聽大姐說阿姨都開始安排後事了(注:我大姐和叔叔在照顧阿姨)。最近放療,喝水都會吐。還一直嘮叨自己死後要叔叔再找一個人來照顧他等等。

我於131號晚22點開始為阿姨修法,大輪金剛陀羅尼心咒與楞嚴咒咒心念完後,22302435修第三印2小時,先是第一印21遍,結束時第六印回向。自覺效果非常好。修完法後在床上打開旁邊桌上的燈要寫修行筆記,覺得自己在一種狀態中不好破壞掉。便未動筆,閉眼斜靠在床頭掃出卍字,放光照射阿姨影像,很清晰,同時回想起阿姨的聲音。感到自己變得很大,從屋頂放光能罩住阿姨全身及整個病床。全部被白光籠罩大約十幾二十分鐘。後來我什麼都不知道靠著睡過去了。燈也還是開著,二三點時醒來一次,睜眼看了一下鐘又睡過去了,到了第二天早上快七點。醒來時桌上燈還開著的,人也穿著衣服,一夜上半身未蓋被子。感到身體不太舒服,吃了一粒速效感冒膠囊就上班去了。後來問大姐。她說阿姨好了很多。早上還喝了一碗稀飯。不過我就難受了,整個下午好像在發燒一樣。下班回家1830臉腳未洗,口未漱馬上上床睡覺了。

阿姨的癌症應是業障病,她的業力大概被轉了一些過來。我有些吃力。所以讓大姐把二姐請過去教阿姨念佛自己消業。因我和二姐說過,二姐說:阿姨和叔叔從來都不信這一套的,我們姐弟三個她們看來就大姐正常一點。我與你都是永遠長不大。所以不是太想去。只是嗯嗯地。

我已把張老師寫的《嚴重癌症患者的蔬菜湯食療法》傳給大姐,讓她依言行事。只是五種原料配起來較麻煩一點,若開始喝蔬菜湯後我應當不會這麼吃力,若大姐能把二姐請去阿姨自己念佛此事應有轉機。就看二姐能不能說服阿姨了(二姐還有一點攝受力,在工作的招待所隨緣說法,大家都會聽她的),阿姨到了這個時候大概也不會太頑固吧!

昨天211830睡覺近2100醒來,洗漱、大輪金剛陀羅尼心咒與楞嚴咒咒心念完2200開始為阿姨修第三印2小時。也較得力,白光能整個把阿姨罩住,後來還可以七色光變換,但覺得還是白光較好。22日早500,為阿姨修第三印2小時。效果很好,大概阿姨那邊會出現醫生都感到奇怪的事情吧!因自己吃過藥又睡過一晚,比21日好了很多。基本正常了。

把事情經過寫出,請張老師閒時指正!謝謝!

            2007-02-02

 

師答:

應大德:

阿彌陀佛!22mail收悉,對於您現在的所做所為,想給您一些建議,提出如下,好好體會、揣摩。

1.     大輪金剛陀羅尼心咒及印是在收到您上封mail後馬上在網上學的。是臺灣慧律法師念誦版並配有手印圖;楞嚴咒咒心手印是元音老人宏法音像集《拈花錄》中,老人有提及。張老師寫給他要做的我自己都會先試過。咒的部分完成一遍大約半個多小時,念咒時感到整個人都會在發光,還會自動提肛,鼻腔脈管氣通。結印念咒兩天覺得效果很好。您雖然拜有密教上師,而未受其指導,對於密法卻還無知,但慈悲心又重,所以想把自己半生不熟的東西教給別人,這是要不得的心態與行為,也沒有對密法重法的觀念。要知道密法修持者應有一定的儀軌,尤其是咒語與手印並用時,若是施法者有不如法,除有罪業外,可能還感召邪因緣降臨,所以您要特別小心。若是教他僅持密咒,可能會比較好一點。再來談您網路所學的印對不對還有待商榷,大輪金剛印食指與中指的結法不是這樣;楞嚴咒印有根本印,金剛拳印、金剛拳內縛印、金剛拳外縛印、大白傘蓋佛頂印、金剛拳合掌印等要運用。所以密法不能隨便從網上、書上看看就自學,又想要教人。還有誦咒或結印,在密法上的用法上是以心定、觀想為主,不是以身體產生氣機為主,不能本末倒置。

2.     我於131號晚22點開始為阿姨修法,大輪金剛陀羅尼心咒與楞嚴咒咒心念完後,22302435修第三印2小時,先是第一印21遍,結束時第六印回向。自覺效果非常好。修完法後在床上打開旁邊桌上的燈要寫修行筆記,覺得自己在一種狀態中不好破壞掉。便未動筆,閉眼斜靠在床頭掃出卍字,放光照射阿姨影像,很清晰,同時回想起阿姨的聲音。感到自己變得很大,從屋頂放光能罩住阿姨全身及整個病床。全部被白光籠罩大約十幾二十分鐘。後來我什麼都不知道靠著睡過去了。燈也還是開著,二三點時醒來一次,睜眼看了一下鐘又睡過去了,到了第二天早上快七點。為眾生作法解厄、去病,要有因果的概念,若是對方福德不具足,不要強用法去治療,這樣會破壞因果。當然您阿姨有無福德,尚不得而知。但其起碼她是您的親阿姨,不得不救助。往後若不是修行人,或有善行人,不要隨便就施法救濟,除非她本人找上門來,能上門者是有因緣的,不管認不認識都要救度。以何法救度就要依自己心性而去做,有時用嘴說說,有時嘴說後還要做佛事,有時嘴說、心法並用,有時待她離開後再使用心法解決、…。這些要如何進展,全靠自性如何而變變,不能用妄想心思維,自以為是的去做。若不聽勸言,可能會召感得重病,壽命減縮提早入滅,不得不小心為是。

3.     醒來時桌上燈還開著的,人也穿著衣服,一夜上半身未蓋被子。感到身體不太舒服,吃了一粒速效感冒膠囊就上班去了。後來問大姐。她說阿姨好了很多。早上還喝了一碗稀飯。不過我就難受了,整個下午好象在發燒一樣。下班回家1830臉腳未洗,口未漱馬上上床睡覺了。阿姨的癌症應是業障病,她的業力大概被轉了一些過來。我有些吃力。所以讓大姐把二姐請過去教阿姨念佛自己消業。因我和二姐說過,二姐說:阿姨和叔叔從來都不信這一套的,我們姐弟三個她們看來就大姐正常一點。我與你都是永遠長不大。所以不是太想去。只是嗯嗯地。就算是沒感冒,為別人治重病,也是會有較大的身體不適,這是您自己要去承擔的業障,若吃吃藥就會好的毛病,還算無大礙,若是招引一些其他重毛病,就要學很多方便法門來化解。這樣看來您阿姨、叔叔善根還不是很具足,若不是您的關係,也只有隨業力去轉了。

4.     我已把張老師寫的《嚴重癌症患者的蔬菜湯食療法》傳給大姐,讓她依言行事。只是五種原料配起來較麻煩一點,若開始喝蔬菜湯後我應當不會這麼吃力。重病者除轉其業因外,還得靠食療法去調理已被破壞的身體細胞,不是一直用密法就會好的,當然用法的人要有相當大的付出。致於用什麼養生法比較好,要依個案而決定。若想用《嚴重癌症患者的蔬菜湯食療法》中所推薦者,煮湯時最好用玻璃鍋,較不會影響到品質與藥效。

5.     若大姐能把二姐請去阿姨自己念佛此事應有轉機。就看二姐能不能說服阿姨了(二姐還有一點攝受力,在工作的招待所隨緣說法,大家都會聽她的),阿姨到了這個時候大概也不會太頑固吧!您想得太天真了,一個天天唸佛者,一旦得重病可能就唸不出佛號來。您要叫一個平時不唸佛、修行者能唸佛,那不是很容易的事,何況您阿姨又是重病中,平時沒有熏習佛號怎唸得出來。所以您要去找一唸佛機,不管她願不願意,天天放唸佛聲給她聽,久而久之,可能就能熏習進去,因緣成熟時,也許她就會願意唸佛。若是她已不排斥唸佛時,買個耳機型的唸佛機塞在耳裡,強迫她熏習佛號進去,才能達到自己唸佛的目的。

6.     昨天211830睡覺近2100醒來,洗漱、大輪金剛陀羅尼心咒與楞嚴咒咒心念完2200開始為阿姨修第三印2小時。也較得力,白光能整個把阿姨罩住,後來還可以七色光變換,但覺得還是白光較好。22日早500,為阿姨修第三印2小時。效果很好,大概阿姨那邊會出現醫生都感到奇怪的事情吧!因自己吃過藥又睡過一晚,比21日好了很多。基本正常了。您現在還在色陰魔相中,用心法不觀想也能看到光明,但不知這些真正事實如何,以見為真,就會亂事,是真、是外緣、是佛緣很難分辨,若是您很執著這些,可能有一天會因無察覺而著魑魅、魍魎。又您說喜歡白光,那是天界的光明,您還選擇天道的光明,一般而言,應是金黃色光明(佛光)為佳。當然對於什麼光最好不要去執著,若也看不到最好,不然會有所取捨。一般行法者只是想某些法、依法而行就好,這樣它放光就放光,您看不到就不會去執取。還有,所有有為法都是無常,有好就會有壞,您阿姨若根本業因不去,可能過些時日又會前功盡棄,這要看看您阿姨有無轉善、積福的心念了。還有最重要一點是您的作法心態問題,「大概阿姨那邊會出現醫生都感到奇怪的事情吧!」有此心態看出您潛在的自滿與法執深,此種心態若不去除,可能將來您會為「名聞利養」而忘失菩提道,不求今生解脫,而去搞一些為人治病的事,名聲大了就轉入世間所謂「高人」一類,最後又淪墜了。記住!為別人作法,不能讓別人知道,免得又結不解之緣,生生牽念,若您無解脫能力,最後還是受感召,成為眷屬。您今後作法要默默進行,做完默默觀察,有轉好就放在心裡,不必聲張,這就是菩薩行不為人知的道理,有法有執,無法無執,乾淨俐落。還有一點,覺得很奇怪,以前也曾提過,為何您要天天施法?若這樣世間菩薩不是很累嗎?一般做一次就解決了,等待因緣去轉,那要天天要施法的,除非您的力道不足。謝謝您的報告,阿彌陀佛!
 


[ 修密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