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中心法小參 --

             心中心法不能盤腿修法要從腳趾按摩做起!


七四參問

祥師父、法爾禪修的大德:

感謝師父和各位老師的關懷,健康帶已經收到。向師父彙報一下進展和一些感想,也不曉得說的對還是不對。

1.菩薩戒:師父上一封信關於戒律的事情說的極是。很幸運,從接觸佛法開始,居家師父傑一直強調戒律的重要性,讓我持五戒十善。一直以來心中惡念很多,甚至對家人也是如此。修了心中心後,慢慢領悟到世尊的慈悲和偉大,也漸漸明白了戒律的重要性。戒律對自己來說其實是一種保護,通過戒律慢慢淨化心地上的種子。我今年一直想找機會受菩薩戒。大陸受菩薩戒的時間不固定,並且時間也有些長,希望能協調好和工作的關係,早日受菩薩戒。

2. 瑜伽師前加行的學習:最近開始著手學習《瑜伽師前加行》,重點在腳趾按摩、按壓腳板以及活動大腿和膝蓋部位。我覺得好神奇。記得從小時候開始,我就有一些抑鬱的成分,讀初中高中時,就開始有五心煩熱,尤其是手心,整個手掌都是紅的,脾氣也比較大。到了後來工作時經常會感覺頭痛如裹,身上也常常感到酸軟無力,精力也不足。修了心中心後,時常感到座上心的提升又被身體給消耗掉了。接觸了師父您後,我決心不讓身體成為拉後腿的因素,自己要多領悟,找辦法。神奇的事情也就發生在修習《瑜伽師前加行》。一開始我把注意力放在按摩腳趾頭和按壓腳板痛點上,這時會感覺到腳部經絡與身體其他部位的一些特殊聯繫。等在練習單盤時,就開始有一些體會了。會感覺到單盤帶來的經絡或筋脈的變化,尤其是坐骨周圍的經絡都有牽涉痛,一直會延伸上到心輪、下到小腿。練習時越疼,座下就越輕鬆。就這樣,經過幾天,我竟然發現手部代表瘀血的紅色在慢慢地退卻,身體也感覺到輕盈起來。當然來例假時還是會感覺無力,我就按照法爾網站的提示,泡當歸和黃芪水喝,就會感覺到好很多。感恩老師,就這樣,折磨我二三十年的體質問題慢慢解決了大半兒了。希望到正式開始修法時,身體會成為促使升進的因素。

3.座下觀照:雖然現在斷座了,座下時常警醒自己觀照。觀照的好的時候,真是感覺觀照是一種享受,那種心處在空空且明淨的狀態,貌似都能感覺得到別人的心,以及他們對我的看法,頗為感慨心的空淨之美。對於很多以前覺得不知該如何處理的一些問題也慢慢理清了頭緒。不過這種狀態很不固定,時常反復,還需要好好磨練才行。

頂禮師父!頂禮法爾禪修的大德!

 

附錄─腳底按影片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WZHVyAADJ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TC3pTdRnuM

 


[ 心中心法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