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中心法小參 --

             求法爾心中心密法灌頂要有前加行法!


十二參問

張老師弟子 2002 年用電腦過度患有類似腕骨隧道綜合症狀+肌健炎,右手多年治療還是打字有問題,不過結印沒問題。

弟子楞嚴經 + 五十陰魔都有讀過,法爾網站其實弟子之前只有上過五六遍,通常是看心中心修法心得報告,由其電話住址不在首頁,弟子之前沒注意找。最近有有詳細看簡介,心中心法弟子在報佛恩網有研究,請問打坐是雙盤1小時 + 單盤1小時 為合格?弟子目前才雙盤30幾分+單盤30幾分,進步很慢,比之前想慢很多,弟子想可能還要再等幾個月,直到合格再回國求心中心密法灌頂 元音老人佛法修証心要問答集亦有

16.問:坐的時候是單盤還是雙盤?

答:都可以。自由盤也可以,自由盤時臀部要墊高一點,避免身體往後仰。女同志還是單盤好。不能坐在椅子上,挂腳坐不好。感謝您!

弟子 劉xx

  

師答:

劉大德:

阿彌陀佛!2008120mail收悉,您目前打坐功夫未達本中心標準,所以想晚點回台灌頂修法,這個決定是好的,要求本中心的法就要依本中心的規定。不過您可以將姓名、地址mail過來,我們先將心中心咒修法版寄給您,您可以先學習唸咒,以後唸誦能跟得上速度,以後修法就能較早上路。祖師大德的問題是依緣而說,您要有智慧判斷為何如此之說。您提問元音老上師問答集,問:坐的時候是單盤還是雙盤? 答:都可以。自由盤也可以,自由盤時臀部要墊高一點,避免身體往後仰。女同志還是單盤好。不能坐在椅子上,挂腳坐不好。

上師的說法我們都應尊重,但我要說的是:老上師祂這樣子說法,有人在福德、因緣足夠時,不靠自己力量,完全靠佛力,才會有可能成就,此等人大概是再來菩薩,心性本來柔和,一得佛垂跡加持身加持時立即能成就,轉而修心即能證悟清淨自心。若是煩惱本多,業障重重,身心不寧者,這種人不經自力,建立身心的初步基礎或練習打坐得有點樣子,怎能得佛垂跡加持身的青睞。所以福德不具足者,若不用盤腿,用散盤、單盤腿等修法,大概最後都是不了了之。也就是說,您要自在修法是可以,很有可能修法會沒有結果的。像您這種根基,就是要多磨練身心,若沒有修前加行,就用散盤、單盤修法,可能最後也會是不了了之。   

一個人若無智慧分辨古僧大德方便說的目的,往往會執取輕便法來修行,到最後都是沒成就的多。釋迦牟尼佛修行是用雙盤跏趺坐成就的,證悟後才有單盤而坐,這是氣脈已通順,可以不必雙盤。若您要有像祂這樣的成就,您就要學習正確的方法,不要有討價還價的心態與行為,除非自己已年紀老大,不能多練前加行了。謝謝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