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中心法小參 --

             請教關于心中心法咒語讀音的問題?


五十九、參問:

頂禮張老師:

我是大陸的一名佛弟子,于14年前皈依,之後一直沒有系統的修學和實證佛法,直到有一天上網看到貴網站,閱讀了網站文章之後,重新增加了修學佛法的信心。

去年受到老師寄來的綁帶和禪修等書籍,感激之餘唯有精進修法才不辜負老師的期望,應用綁帶效果很好,身體很快就有感應,綁帶應是有加持力的。

於去年七月份得到北京齊志軍老師的心密灌頂,從八月初一開始正式修心中心法,至今超過百座。目前有一些輕安,有時感覺身體不存在了,偶爾有一次感到找不到自己了,不過有時還有跟隨妄念跑的時候。平時的關照不是很得力,往往忘卻關照,提起的時候不是很多。貪嗔癡還是減少了,平時身體也很輕安,工作時不覺得累。

最近看到了心中心咒的讀音,與我目前所持的咒語發音與貴網站的發音是不同的,我試著改為網站提到的梵文發音,感覺很流暢,持起來瑯瑯上口,但我又擔心讀錯了(是根據西文的發音,不是根據漢字的發音)。而之前的發音是根據母音老人錄像中的讀音學習的,音質不好,聲音有失真,初學時感到有一點繞嘴。

懇請老師,可不可以將心中心咒語發音的MP3發到我的郵箱,以免發音讀錯,走修學的冤枉路,再次感謝老師!

            此致  禮!2008-01-13

 

師答:

曹大德:

阿彌陀佛!2008113mail收悉,因事情繁多,未有時間回mail,已暫停一陣子了,今天再來回您的mail,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於去年七月份得到北京齊志軍老師的心密灌頂,從八月初一開始正式修心中心法,至今超過百座。目前有一些輕安,有時感覺身體不存在了,偶爾有一次感到找不到自己了,不過有時還有跟隨妄念跑的時候。平時的觀照不是很得力,往往忘卻觀照,提起的時候不是很多。貪嗔癡還是減少了,平時身體也很輕安,工作時不覺得累。您好像修行有初步效果產生了,若氣產生後有失覺於此身,是氣已逼致延腦處,使身體神經傳導系統失去功能,才有此錯覺,體會就好,不是入高禪定,可以不用在意。妄想、妄念之名相觀念要能分得開,妄想不著昨事、今事、明天事,這是初步控制了第六意識心的妄想。若是氣入腦中,則有微細念頭飄揚而起,那是不能壓制的法塵,屬第七意識妄執法塵,就只有接受或不理它的存在就好。初修法時氣未全通,所以氣僅足夠來維持身體的活力,這樣精神就會好一點,同時定力也會顯得多一點,貪瞋癡好像是少一點,但真假要有境界來磨才能確定是否心真清淨。

2.     最近看到了心中心咒的讀音,與我目前所持的咒語發音與貴網站的發音是不同的,我試著改為網站提到的梵文發音,感覺很流暢,持起來瑯瑯上口,但我又擔心讀錯了(是根據西文的發音,不是根據漢字的發音)。而之前的發音是根據元音老人錄像中的讀音學習的,音質不好,聲音有失真,初學時感到有一點繞嘴。懇請老師,可不可以將心中心咒語發音的MP3發到我的郵箱,以免發音讀錯,走修學的冤枉路,再次感謝老師!要懂得梵字讀音,當然要有正式學習,懂梵字字形、字義、字音,這三者都是很重要的,闕一緣即不可、即非悉曇。可惜現在學密者,或學心中心法者,都無機緣好好懂得梵字字形、字義、字音,是非常可惜的。相信您已收到本中心寄去的心中心咒MP3檔,誦法可能與您以前所誦者,可能大不同,希望對您有用。謝謝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