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中心法小參 --

             修心中心法起色受魔相怎麼化解!


五十四、參問:

老師:

您好!末學修心中心11個月了,時常教自己放下、放下,漸覺有股平沉之氣(非氣機之氣,好象是股彌漫的力量),身體重心下移,很難提氣,雙手無力。儘管有時遇事也會心急火燎,但同時亦覺有個如大地般不動的我,懶洋洋的,根本不配合我的壞脾氣或起心動念。

過去生氣是十分生氣,現在生氣只拉得動一兩分氣力。關元附近熱了3個月,夜裡小腹常緊縮,尤其最近下痢、還崩漏2次,然後小腹內覺得空、舒適,有熱聚集。此時恰好看到貴道場網頁,不覺淚水盈眶!

想請問老師:

1)末學是否丹田在形成。

2)十幾年前,20歲時,因緣多舛,修行未遇明師,落得右邊氣脈淤塞,右鼻常不通氣,對有相法很忌諱。修心中心後尤重老人心要,聽《金剛經唱誦》,持永嘉大師《證道歌》。然氣脈有變化,身外側陽脈,尤其手臂,循氣脈發出了疹子。右邊膀胱經不通,右攢竹穴附近冷痛,這股寒氣會影響右邊耳、舌、咽、背、腰、腿,股和膕外側也發出疹子,腿上一直有淤青,所以末學很想請道場的健康綁帶。

看電腦時我試著用絲巾綁在膝上,兩胸馬上有氣感。貴道場同仁都是雙跏趺修,令人振奮!我練過雙趺,能坐一小時,想借助健康帶把雙趺姿勢矯正。

3)末學身體比較敏感,感受外界陰氣,陽脈又不通暢,很花時間才化除掉,現在更是“吸塵器”連他人煩惱的影子也會駐留,所以很想突破色身,成為法器。看到您向大家推薦《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及《楞嚴五蘊魔相解脫》,想請來參學。

4)持咒時,額頭正中所謂第三眼處,發熱,有時會鼓出個小苞,象樹枝要發芽時。修心密第2個月時便鼓出這樣的小苞。現在有時鼓出,有時消失,大概是氣在走。十幾年前練靜坐時整個額頭都是軟的,可惜未遇正法,現今只剩這一丁點了。                        

                          上海 優婆夷   xx 合十

                                            2007929

師答:

陳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9月29日mail收悉,因事情繁忙,未能即時回函,尚請見諒。您要的書今天已寄出,兩三天應可以收到,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末學修心中心11個月了,時常教自己放下、放下,漸覺有股平沉之氣(非氣機之氣,好象是股彌漫的力量),身體重心下移,很難提氣,雙手無力。儘管有時遇事也會心急火燎,但同時亦覺有個如大地般不動的我,懶洋洋的,根本不配合我的壞脾氣或起心動念。若是自性有顯露,它掌控一切時,妄想所做之意,並不能攪動它,這就是定力,本來具足並不缺乏。您心急火燎是習氣,有時是左右不了它的,所以您說要放下,卻沒有真實放下,這是您要去除的重點習氣,瞋心能斷,其他次之習氣就比較好辦了。

2.     過去生氣是十分生氣,現在生氣只拉得動一兩分氣力。常生氣是大病,瞋心可以讓我們墮入三惡道,所以要先斷,不要姑息,配合您的覺性好好去掉,不然用慈悲心觀周遭人事物,換個解色觀她們,這樣就較不會生氣了。

3.     關元附近熱了3個月,夜裡小腹常緊縮,尤其最近下痢、還崩漏2次,然後小腹內覺得空、舒適,有熱聚集。此時恰好看到貴道場網頁,不覺淚水盈眶!拿到《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一書後,先看190~192頁心繫緣處,依圖例把真氣導到督脈(背脊柱),然後轉入任脈(前面),化導多餘的氣後,就不會那麼痛苦或引發血崩了。平時不要常想關元,尤其是生理期更不要想,要心守膻中穴,女生適合守中丹田,不然守下盤就易導致血崩。氣若還化導不了,可以用書中的寶瓶氣,溫和地擴張經絡,容納您多餘的氣等。

4.     末學是否丹田在形成。是有點樣子了,才會有此種反應,但拙火要真正發起時,整個小腹都是丹田的,這才是最高的色身成就境界,所以不要得少為滿足。

5.     十幾年前,20歲時,因緣多舛,修行未遇明師,落得右邊氣脈淤塞,右鼻常不通氣,對有相法很忌諱。修心中心後尤重老人心要,聽《金剛經唱誦》,持永嘉大師《證道歌》。然氣脈有變化,身外側陽脈,尤其手臂,循氣脈發出了疹子。右邊膀胱經不通,右攢竹穴附近冷痛,這股寒氣會影響右邊耳、舌、咽、背、腰、腿,股和膕外側也發出疹子,腿上一直有淤青,所以末學很想請道場的健康綁帶。若是過去服藥過多,體毒很多,氣發起時就會排毒,出疹子是在排毒,若可以取得一些清涼解毒的草藥,可以煎來服用。若真沒有,mail告訴我們,我們會幫您寄去本中心特製的清涼解毒茶葉包。身體氣脈不通,除修法會通達外,平時加用寶瓶氣法,書本上有初基、高級寶瓶氣法,您可以試試高級,或兩者都做,只要有利於身都可以做的。腿上瘀青可以用10克甘草,煎水來喝,約12次就會好的,不宜服用太多次,有副作用。

6.     看電腦時我試著用絲巾綁在膝上,兩胸馬上有氣感。貴道場同仁都是雙跏趺修,令人振奮!我練過雙趺,能坐一小時,想借助健康帶把雙趺姿勢矯正。綁帶已一同寄出,可以白天休息或晚上睡覺時綁著,當氣感起來時,也許可以克服您身體的諸多毛病,健康綁帶鬆緊要自己拿捏,太緊會很痛但效果好,太鬆作用不大。

7.     末學身體比較敏感,感受外界陰氣,陽脈又不通暢,很花時間才化除掉,現在更是“吸塵器”連他人煩惱的影子也會駐留,所以很想突破色身,成為法器。看到您向大家推薦《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及《楞嚴五蘊魔相解脫》,想請來參學。兩本書都已寄出,若是心淨時就不會再卡到陰氣,因心還不淨,妄執性還有,若真沒辦法而遇到時,身體真氣不通,除綁帶子外,把手指頭做結連環扣,最好做三連環,將中指扣到食指上(最裡節),無名指扣到中指上,尾指扣到無名指上,這樣三環連扣後,躺下就能產生無量真氣,克服您的障礙。打坐時也可以用連環二扣或三扣,試試看吧!

8.     持咒時,額頭正中所謂第三眼處,發熱,有時會鼓出個小苞,像樹枝要發芽時。修心密第2個月時便鼓出這樣的小苞。現在有時鼓出,有時消失,大概是氣在走。十幾年前練靜坐時整個額頭都是軟的,可惜未遇正法,現今只剩這一丁點了。如果是要突破也就突破了,不用處理也會慢慢過去,過去就算了。謝謝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