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中心法小參 --

             能否網傳真密教結心中心法手印法?


五十三、參問:

張玄祥老師您好:

我是大陸的一名心密弟子,最近受了心密的灌頂。現在還在按六字大明咒的修法修。因為對結印還有一些困難,尤其是3,5印。看了法爾禪修中心網站的幾篇文章,覺得也許能對治自己的一些問題,所以貿然來求法。

(1)http://www.dharmazen.org/X2GB/D31SPaper/sphwh146.htm

2009年心中心法初學報告(86-1)

馬來西亞 龍俞縝 居士

(注:真正密教結手印是自在的,是雙手一氣呵成的不持滯,也不能以一隻手指頭抓另知手指頭結,所以難結的手印如心中心法六印,都要從根本極密印化起,雙手閃運中結成所要的手印。若手指頭長,有先練習連環扣,就能自在地結好如法的手印。)

(注:不能盤腿者不如趕快用南傳坐姿修法,總比您用散盤要來得好;或以單盤修法者,不能得利時,也可以趕快用南傳側坐法修法,您會覺得更能受用的。)

(2)http://www.dharmazen.org/X2GB/D31SPaper/sphwh148.htm

修心中心佛法個人修行報告(87~1)

德國   法睿居士

(注:第三印才是正授菩提心印,能產生歡喜心是個好現象。至於第三印的結法,如依密教極密印次序來結,是一點都不難結,結後亦不易散開、滑落,若是依心密上師等所教的結法,是不易固定的,所以從法爾學到的正式結法要能多體驗。)

對於以上兩文中的,"密教結手印","連環扣","南傳坐法",另外還有“寶瓶氣"很感興趣,不知老師能否賜予其方式方法,又或者圖片。

山東弟子 乙峰  合十   2010-1-9

 

師答:

乙鋒大德:

阿彌陀佛!2010年1月9日mail收悉,您所提的"密教結手印","連環扣","南傳坐法",另外還有“寶瓶氣"等四項,第一項"密教結手印"要當面教導,所謂密法者,非人不傳、非器不傳、非當面不傳,所以才叫作密法,我們並不認識,怎麼可以傳法呢,況且mail中亦不太好傳法,因對密法不尊重故。若您有心要學習,您可以請心密灌頂者有機會來台灣時,是可以順便來本中心學習,我是可以教導他們,讓他們帶回大陸去教導您們。若是心密個人,則要到本中心來灌頂者,才會學得此種結法。若是自己組團來台灣,也可以來本中心請法,本人亦能廣為教導心中心密法六印之真正如法地結手印方法。

要能結"真正密教手印",要先練習連環扣,手指頭才會靈活,才可以順利結密印。這就是結密印之前加行,也就是要學習二連環扣、三連環扣。先學二連環扣,先把無名指搬到中指最裡節處,用食指勾著固定它,然後再把小指頭搬到無名指最裡節處,這樣姿勢要擺12小時,讓氣發起,讓手指頭柔軟,以後學心中心法手印才能如法結成。一段時間再練習三連環,先把中指搬到食指最裡節處,用大拇指檔住不讓它滑掉,再把無名指、尾指依次勾在中指、無名指上,這叫三連環扣。

另外,"南傳坐法"、“寶瓶氣"方法於《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一書中有,若您要學等此法,可以將姓名、地址、郵編、取件通知電話等資料mail過來,並告知要索取書名,我們將為您寄去。謝謝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