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中心法小參 --

             修心中心法改變了身體體質了!


五十一、參問:

張老師:

 阿彌陀佛!

自從末學知道那封長信耽誤了恩師很多時間以來,心裡一直深感歉意和不安!我想,我決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了。敬請慈父般的恩師予於原諒!我知道以後我該怎麼做了。

另外,非常感謝恩師答應寄書過來!那六套書就按照到原來河南商丘的地址寄吧。因我現在在廣東,關於心中心的咒語就寄到如下地址吧。還有恩師,我想請有關大悲咒和楞言咒的CD.不知可否?

關於修心中心法。我現已修到第六印第四座。修到一個月時,三年來總是提前7天的月經,這次正常了。可能是因為每天只吃一頓的緣故吧,氣比較足。感覺每天都通很多血脈。現在主要是通膝蓋以下的了。而且不覺得疼痛,只是稍有些酸或者有些別勁的感覺。腿腳通了以後感覺身體也有勁了。只是火氣太大,喝王老吉涼菜也不起作用。最近一個星期有點大便乾結。而且打座時總是大汗淋漓有知是何因?以前中醫說是肝腎虛,又搞不清是陰虛還是陽虛。總是兩年前腳腿都是涼的。後來吃幾年的螺旋澡情況好轉了很多。現在因為吃了素,又斷了蛋,請問恩師,是不是我該補充一些維生素和礦物質呢?您給別人介紹的善存和維生素B12是否也適合我食用呢?

另外很多人說不吃早餐不好,我不知該不該恢復?其實我真的想嘗試一下斷食,不知夠不夠條件這樣做?

還有恩師,我每天除了修心中心法,還需要做哪些功課嗎?是否還需要誦一些經書呢?當然我是時刻注意修心的。

徐xx給恩師叩個首,並請為普法救渡眾生而嘔心瀝血的恩師多多保重身體為盼!                                                 2007年8月16日


師答:

徐大德:

阿彌陀佛!2007816mail收悉,您所提各點回答如下。

1.非常感謝恩師答應寄書過來!那六套書就按照到原來河南商丘的地址寄吧。因我現在在廣東,關於心中心的咒語就寄到如下地址吧。還有恩師,我想請有關大悲咒和楞言咒的CD.不知可否?上次您所要的書與加寄一心中心咒修法版CD片給您,早已寄出去了,久未收到回函,不知您人在外,想來您未看到了。其他的大悲咒是有,會與心中心咒修法版再寄到廣東,但是楞嚴咒未做成CD,沒辦法寄。

2.關於修心中心法。我現已修到第六印第四座。修到一個月時,三年來總是提前7天的月經,這次正常了。可能是因為每天只吃一頓的緣故吧,氣比較足。感覺每天都通很多血脈。現在主要是通膝蓋以下的了。而且不覺得疼痛,只是稍有些酸或者有些別勁的感覺。腿腳通了以後感覺身體也有勁了。您的月經天數正常,是身體血氣較前通順所造成,不是一天吃一餐的原故。若是一天吃一餐,長期如此,又缺乏脂肪的攝食時,可能就會再引起停經,該來時不來了,那時是營養、脂肪攝食不夠所造成的現象。

3.只是火氣太大,喝王老吉涼菜也不起作用。最近一個星期有點大便乾結。而且打座時總是大汗淋漓有知是何因?以前中醫說是肝腎虛,又搞不清是陰虛還是陽虛。總是兩年前腳腿都是涼的。後來吃幾年的螺旋藻情況好轉了很多。現在因為吃了素,又斷了蛋,請問恩師,是不是我該補充一些維生素和礦物質呢?您給別人介紹的善存和維生素B12是否也適合我食用呢?一個素食者要能天天補充綜合維生素與礦物質(如善純),額外再加一顆維生素B50不然維生素、礦物質營養不足,長期內臟會發生慢性疾病出來,若沒有補充維生素B12,那就會造成貧血。您的身體出現毛病,可能是缺乏這些微量元素,再補充足夠後還這樣,就要考慮是否:(1)纖維質吃得不夠,飯量吃得太少,影響排便乾結。(2)光打坐、修法,動功做得不夠時,胃腸蠕動就不好。(3)肺部、大腸是否有問題。(4)抓手功要做,(5)肝火升,腎水起不來。可以先寄一些我們五號茶葉包(清涼解毒)給您,一天煮兩包300~500cc,當茶喝,當然不要在修法前喝,不然可能會憋不住尿。若上述所提處理後還沒好,就要再檢討,長期便結會導致直腸癌的,所以要認真處理。

4.另外很多人說不吃早餐不好,我不知該不該恢復?其實我真的想嘗試一下斷食,不知夠不夠條件這樣做?大修行者是不吃不睡的,此種狀況是自然進入的,因想吃、想睡,也沒辦法得到的。若您還沒到大修行(開悟)的時候,只是主觀意念想要這樣做,這樣的情況久而久之,會出現身體營養的大問題。您要維持身體氣機,只要能守六齋日(過午不食)或十齋日就不錯了,出家人能天天守齋戒者也不是很多,當然守齋戒者沒有氣感,那會是很累人的,久了身體也較易出毛病。要能斷食,先要有守齋戒兩個月的體驗,然後再行一天斷食、兩天斷食、三天斷食,然後就可以行一週斷食,能做一週斷食就好了,不要做長於一週的斷食,這樣易發生身體與心理的問題,若沒有專家從旁照顧,有時會出大問題的。

5.還有恩師,我每天除了修心中心法,還需要做哪些功課嗎?是否還需要誦一些經書呢?當然我是時刻注意修心的。根基淺薄者要以誦經以增福慧,若能觀心攝意,又在修心中心法,誦經可能時間不夠用了。一般開悟的人才要深入經藏,增長見聞,智慧如海。若是現在較深的經典看都看不懂,讀經、誦經有何大用呢?您要用功,不如一天有數座的心中心法的修法,每座又要有三、四、五、六小時的延長,這樣能早一點開悟較重要,其他的都留到有個入處時再說了。為要增加佛理,可以上法爾網看些大乘修行的方法,其他《心經》隨時要背一背,般若智慧具足時,對於現在的生活及未來的修行路上,比較能走得穩當一點。謝謝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