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中心法小參 --

             修心中心法中只怕妄想覺遲,不怕妄想出現!?


四十七、參問:

 張老師:

 阿彌陀佛!

恩師,為了修心中心,我已於數日前在大陸灌了頂。自從上次接到您的信後,我就開始修些法了。現在已修到第一輪的第二印了。並且從那時起,我就每天只吃一頓午餐。下午喝一瓶500mm的含水果10%含牛奶30%的娃哈哈集團產的營養快線。不過這兩天身體瘦的挺快的。已經瘦了6斤了。差不多像2000年照的那麼個體形了。自己並不覺得受不了。因為不覺得餓。只是身體有點無力的感覺。所以今天又特意加了一包營養麥片。不知可否?請恩師明示。

另外,這兩天我每天打兩坐。不知可否?一印打八坐。一定要八天嗎?一天打兩坐可以縮短這個時間嗎?

還有,我修法的過程中,頭幾天妄想和妄念倒是很多的。這幾天念咒時把小注意力集中在眼間。基本上能夠妄想、妄念攝住了。只不過一小時後的腿痛又影響了注意力。也許下身不痛了,就好了吧。

謝謝恩師!

弟子徐xx恩師叩個首!   


師答:

徐大德:

阿彌陀佛!2007712mail收悉,因停一陣子無時間回mail,至今才開始回,所以怠慢了,請見諒。您提出的問題,回答如下。

1.     為了修心中心,我已於數日前在大陸灌了頂。恭喜您可以修心中心法了,這樣就滿足您所願,再來要看您如何修法了。記得座中磨刀,下座用刀,不要習氣、毛病不知改正,修行貴在修心養清淨自性。

2.     自從上次接到您的信後,我就開始修些法了。現在已修到第一輪的第二印了。並且從那時起,我就每天只吃一頓午餐。下午喝一瓶500mm的含水果10%含牛奶30%的娃哈哈集團產的營養快線。不過這兩天身體瘦的挺快的。已經瘦了6斤了。差不多像2000年照的那麼個體形了。自己並不覺得受不了。因為不覺得餓。只是身體有點無力的感覺。所以今天又特意加了一包營養麥片。不知可否?請恩師明示。修心中心法是耗體力的,若是少吃當然對於身體契機有幫助,但若是身體缺乏糖類營養分,修法中坐太久,可能就無力氣了,所以自己要能自動調節。在先天氣機不完全形成前,還是要靠後天營衛,所以吃東西還是要的,致於吃多少恰當,這自己要依實際身體狀況自我拿捏了。

3.     另外,這兩天我每天打兩坐。不知可否?一印打八坐。一定要八天嗎?一天打兩坐可以縮短這個時間嗎?不一定要每天僅坐一座,若有時間每天坐數座都可以,若能每天坐數座時,最好開始學習一座四小時、六小時等,其感受更會是不一樣的。身體成就比較快,心的成就比較難,修行主要在修心,心不定、不清淨,就不是在修行,不知您所謂縮短是什麼意思,若每坐兩小時,到最後沒有大作用的,手印不痛,腳也不痛,就要增加每座的打坐時間,才會有更大的進步,若每座僅坐兩小時,這樣不是修滿千座就保證能成就的。

4.     還有,我修法的過程中,頭幾天妄想和妄念倒是很多的。這幾天念咒時把小注意力集中在眼間。基本上能夠妄想、妄念攝住了。只不過一小時後的腿痛又影響了注意力。也許下身不痛了,就好了吧。方便法是不得已才用的,專心持咒是正確的,隨書本寄一片本道場修法用的「心中心咒」,若您想依此修習,就要把咒調學會,每口氣唱二到三遍,讓其流暢無礙,您就沒時間打妄想了,這樣您才會有更大的進步空間。妄想是您的習氣,不發作出來,再慢慢調伏,永遠沒有辦法去除的,所以不要怕妄想、妄念出來,出來了好修整、控制,只怕覺遲,或不覺不知,不怕它出來也。謝謝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