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中心法小參 --

             未能修心中心法,想往生極樂世界行嗎?


三十四、參問:

師父,您好!我有一個很大的問題想詢問您,弟子蒙佛菩薩慈悲加持得到心中心大法,但因世事煩擾一直都沒有專門的時間來修,想等到退休再修吧,又感慚愧。後來讀佛經《金剛經》、《華嚴經》明白法法平等,佛佛平等,自己又相信一門精進一定能成功。只要誠修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和廣積福德(放生,法佈施,財佈施,印經)一定能往生極樂。加上自己很喜歡勸人學佛,因為和我學佛的大多福報不大的知識份子,恐怕都不能學密法。我想給他們一個榜樣,帶著他們共修看似簡單實則高深的念佛法門往生極樂。我想問的是我的這個想法有沒有錯!?弟子明白佛性非空非有,中無實無虛,”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內不隨念轉,外不為境牽”天天弘法度眾生,心中沒有一絲度眾生的功德之念。面對紅塵各種境界現前,一句佛號提起。永不忘失菩提心!眾生都是未來的佛,我所見的眾生都是阿彌陀佛,我所居之處就是西方極樂世界。並無分別!!!

 

師答:

木大德:

阿彌陀佛!329mail收悉,看來您對於佛理是能懂一些,但可惜您今生不想親證,那也沒有辦法的事。修心中心法是今生要能成就,要能開悟,再依此法利益群生。若您選唸佛往生極樂世界當然是最好的,但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有九品蓮花受生,上中下三品,每品又分上中下,依唸佛人的所做福德多少、心清淨程度高低而受生不同,其土有方便有餘土、清淨莊嚴土、常寂光淨土,所以您要去研究淨土五經,把這些搞懂才好下手修淨土。

淨土五經就是《佛說阿彌陀佛經》、《佛說無量壽經》、《佛說觀無量壽佛經》、《大佛頂首楞嚴經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入不思議解脫境界普賢行願品》,依此五經修習就能依每個人的修持結果,而決定生在中品上中下生,或上品上中下生。下品上中下生者是犯五逆十重罪者,因改過發心唸佛所感召往生的方便有餘土。中品生於清淨莊嚴土─所謂西方極樂世界,上品者往生常寂光淨土,有往生等於沒往生,因虛空是同一虛空佛土。

所以不是唸佛者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依各人今生所做福德因緣而受生,這些道理您要從淨土五經中去找出西方極樂世界殊勝處、修持方法、受生狀況,往生時是菩薩來接、或化佛來接、或阿彌陀佛親自來接等等狀況。淨土法門不是唸一句佛號就行,也不是有空唸一唸就行,要行住坐臥中隨時都要唸佛,工作中也在唸佛,喝茶吃飯時也要唸佛,一句佛號隨時不離一心,這樣去唸佛、憶佛,才能達到往生的目標。謝謝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