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法中換腳咒語停可以嗎?


二十六、參問:

請教張老師,悟德法師說修心中心法過程中,如果腳實在支持不下去,可以在手印不散的情況下換一下腳末學想問如果換腳時咒 語中斷要不要緊?另外咒我念不及一分鐘10-12遍,可能只有六七遍有沒有關係?如果越念越慢(但是較專心)會不會也不行呢?

 

師答:

施大德:

阿彌陀佛!10月22日mail收悉,德法所說是方便說,若您開始初學,真的腳力不行也不能勉強,就只有這樣了。但往後修第四印時若不能雙盤,其成效可能會打折扣的,除非有菩薩在護持您、加持您。若是換腳也是雙腳在動,不必要散去手印的,咒語當然會中斷一下子,這是沒有關係的。咒語用嘴巴唸時,要用口唸耳聞,這樣是可以很快又專心的,耳朵要專注聽嘴巴唸咒微聲,這樣也能專心的。唸咒語唸得慢,一般是嘴巴被壓住,不大能唸出聲來,所以會改成心念耳聞,心念有時是快不來的。依經典講一座要唸心中心咒千次,若是唸得慢就要加長打坐時間了。所以如何拿捏,自己要想清楚了。練習長時間打坐是很辛苦的,您可以依德法所說,短期間方便一下,但不能長久都是這樣的,有能力後就要改正過來。謝謝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