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心中心法能否觀想利益眾生?


二十、參問:

上師,您好!我在修心中心時,能否這樣修?邊持咒邊觀想心中心密咒放金光遍照六道眾生,以此消除他們的罪業!!!我還特別觀想在人道中我要度的眾生(周圍的親朋好友)盤坐在虛空中,我持密咒放金光射進他們的心中,希望有那麼一天,他們被感化走上修行的大道!!!謝謝!!!

 

師答:

木大德:

阿彌陀佛!720mail收悉,依您的想法是很具有慈悲心,但修心中心法是要先成就自己,若因您心不能專心持咒、修法,使身體能發生充分的變化,那怎麼可能有成就呢?不能成就就修不到心中心去,此第二個心是無相的佛心、空心,您不能悟到此心,就白修了這個法了。

若您已有得佛心決定相,那您就可以要怎麼觀想,怎麼利益眾生都是可以的。觀世音菩薩是最慈悲的,祂也沒有辦法度盡無緣眾生,一切都是講求因緣的,就是您親朋好友與佛無緣,您如此觀也無濟於事,因平時佛光都普照一切眾生的,這樣都不能讓他們想行,何況是您未成就前。況且您修法中已有分心,易為客邪所趁,所以我認為還是先成就自己為要,以後有能力時再來做救度眾生的事。最後叮嚀:記得修到一定時間,要打一、打三、打七,這樣長時間修法才會有開悟的一天的。謝謝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