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心中心法修300多座何以沒有氣感?


十九、參問:

張大德你好:

好高興可以在網上看到的有關佛法的開示, 我是住中國廣東省,我修心中心法已有一年,但在二月28日,斷了一座,所以現在重修第一印。我用了兩個月的晚上時間,把你講的《金剛經》在網上的內容看完了,對學佛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在此多謝你。

現有實修問題請教你,我修心中心有300多座,但還沒有丹田氣發動,請求你開示我應用何法開發真氣。我現在可坐4小時一座,只是晚上修4小時會影響休息,所以平日多以2小時一座,間中修3-4小時一座,平時開摩托車和行路都持心中心咒。但好進步不大,還沒有真正入門。故請張大德指示如何修法。多謝。

 

師答:

林大德:

阿彌陀佛!38mail收悉,您說您已修法300多座,應該是進入佳境的時候,但您卻沒有發覺有所進步,這樣就要好好來檢討一下。修心中心法身體真氣的來源有四,一者護法菩薩、二者手印、三者持咒方式、四者雙盤。

檢討:一者、為何沒有護法神護持,是誰幫您灌的頂,若儀式不如法,或灌頂者不是有真傳承者(甚至是盜法者),當然沒有受到諸佛菩薩的認可,所以沒有護法神守護加持。二者、手印結得不如法,各手指角度稍有不同,真氣誘發就不一樣,所以要檢討手印結法是否正確。三者、持咒方式本來是用金剛持,但還是有氣吐出,久了會傷氣。若已修入300多座,可以改用陰持法(默持法),這樣也許會有寶瓶氣的功用,真氣比較容易誘起。四者、您是否僅用單盤,甚至於僅用散盤,因看您說可以坐到34小時,這是非常人能做的,一定不是雙盤?如果不是雙盤,丹田又沒有誘發出來,在沒有護法神加持下,僅靠手印的氣是很微弱的,所以您說沒進展是必然的。一般而言,雙盤有一股氣從腳部發起,入肝、腎、脾經,就會連到動膽、膀胱、胃經,全部內臟的經絡都能影響到,若是沒雙盤,當然就沒有消息了。我知道大陸現在心中心法傳法者,都說不必要雙盤就能修法,但自力不行就要靠佛力,若沒有護法神加持當然沒有氣感。《佛心經》中有言,某印是定要雙盤的。雖然說修心不修腿(大陸有人如是說),但腿部氣不通怎能進入修心的境界?不能本末倒置,先有氣感不執取氣,好好修心,這樣講才對的。

另外,五者、您是否有結婚或性行為,若有又且頻繁,當然真氣不能聚集,所修的氣機都浪費掉了,當然就沒氣感,要進步就不用說的。六、若沒有性行為,也提不起真氣,那您的體質真的是太差了,所以要從練氣功、練丹田做起。

如何來培養丹田,(1)、早上起來、晚上躺下睡前,做20分鐘的深呼吸,每天如此做後數月後,呼吸會拉長,慢慢丹田就會成形。(2)、做瑜珈的船式,早晚各做三次,每次最少30秒以上,以小腹當支點,吸滿氣後雙手、雙腳盡量往上提起,做得不能再撐時,就要放下調息,注意做對動作的話人一定會喘,待喘氣正常後再做第二次、第三次。(3)、去找一氣功法門,好好跟他們學習,我們只要其方法,待有氣感後就可以放下此法,好好修心中心法了。(4)、當然還有好多功法可以幫助丹田成形,但太多反而雜亂、花時間多。總之,沒有白吃的午餐,又成就佛道就要在某部份犧牲或特別賣力。謝謝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