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法要依儀軌規定來,
              無灌頂就不宜修法!


九、參問:

您好!請求您先傳授我一印一咒是否可以個人接觸佛學有十年了,但從未認真修行,每每都是利用閒暇的時間打打坐、參參禪、看看佛學相關書籍。以接觸淨土與禪宗為主。直到去年有幸看到元音老人所著的心經抉隱,才對佛學有更為清楚的認識,發現過去的日子中,接觸佛學好比瞎子摸象。從而發現心中心法的法門,並對此修法極為渴求,無奈個人白天上班,晚上回學校進修,回家還要照顧妻兒,所以可用的時間十分有限,個人想用有限時間修無大法不知可行否所以請問如果每天湊不足兩個小時可以修法嗎若是請求您先傳授我一印一咒是否可以

師答:

 Howard大德:

阿彌陀佛!1月22日mail收悉,很了解您對於心中心法的喜愛,但其實一切佛法法門是沒有高低良賤之別,只是心中心法是一求佛地、如來地的法門,若沒有對其他法門所有修證與體悟,是很難會有成就的,這是我們近數年來的體驗,尤其在個人心地上不能有所成就,那修心中心法也是沒有什麼結果的。

至於您現在的生活情況,真是不適合修心中心法,因您白天要上班,晚上又要上學,真是沒有時間修法的,因每座要唸一千次的咒語,時間約需2小時以上,不能打折扣的。不過看您對於求法的心切感人,建議您在網路上或大藏經中找出心中心咒語,平時無工作時、走路時,可以把此咒語唸熟,甚至於唸上百萬次以上,待以後有機會修法時,配合手印在色身上的作用,應能很快會有成就的。我們不能隨便教您手印,雖然網站上可查到印咒,但沒有灌頂不要亂修密法為宜,不然就是盜法,有時還易著魑魅、魍魎之類的困擾。謝謝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