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短期間發願必要吃素食,請問要如何進行?


八十五、參問:

師父您好...

我未信任何宗教..從來也很少接觸佛教的事情..,但這次我心裡實在是太無助了..請求菩薩幫助我..,我答應菩薩從今天開始吃素一段時間來報答她..,時間過後以後每逢初一十五都會吃素..,因我從未接觸過...希望這樣能讓菩薩知道我的誠心..,但我不曉得吃素應該注意那些事情...。我知道吃素不能吃所有的肉類....,是不是連蛋.牛奶.及所有相關製品都不能吃呢..??我很怕自己的一不小心惹菩薩生氣!!或違背我對菩薩的諾言!!希望師父能給我些指導方向..謝謝師父..!!萬分感激您!!!

 

師答:  

妞大德:

阿彌陀佛!622日的mail因故漏失,經工作人員提醒,至今才回函,怠慢之處尚請見諒。希望此mail收到時,您的吃素期間還沒過期。菩薩是慈悲的,祂是不會生氣的,但祂確實會因您的誠意多少而給您必要的協助,總歸到底還是看您的作為,這是因果的道理,您種了很多善因,當然會感召菩薩、護法神的護祐。您要吃素若是時間不長,建議您蛋不要吃,但牛乳、起司(cheese)可以吃,因只是短時間的素食,營養方面注意一下就可以了,不一定要吃蛋。吃素期間要注意蛋白質的攝食,可多喝牛乳、多吃起司(cheese)、起士蛋糕,黃豆類製品,堅果類、其他豆類,這些是高蛋白質的來源,蛋白質對身體是很重要,肌肉細枹、紅白血球、體內消化酵素、蛋白質類賀爾蒙、人體細胞基因(RNADNA)等,都要由蛋白質來合成,故吃素第一要注意蛋白質的攝食,其乾物質量每天要攝食有50克時才夠身體需要。故若分三餐的話,每餐至少要15~20g的蛋白質攝食量,若含水份以50%計,攝食量要加倍就可以了。鮮牛乳水份含百分之九十幾,故不能算吃的量多少。再來是碳水化合物也要攝食相當量,總之,每天要吃麵食、飯食,這些都是碳水化合物類,但吃這些也不要吃太多,吃多了會發胖的。再來最重要的是維生素與礦物質的補充,因維生素是消化食物,及合成肌肉細胞、紅白血球、體內消化酵素、蛋白質類賀爾蒙、人體細胞基因(RNADNA)等物質所必需的微量元素。故每天綜合維生素與礦物質要吃一顆,如有善存(Centrum)就吃善存,因此綜合維生素與礦物質最便宜。若有國外高劑量的綜合維生素與礦物質也可以吃,但要由國外親友買回來才會便宜。其他要注意的是維生素B12,因此種維生素在肉類中才有,故要特別額外補充合成的維生素B12。若有空做自己的食物,全麥片食物及糙米要多當主食來吃,因這樣可補充很多維生素。牙菜類的沙拉生菜也有很多的維生素B群,請多多攝食。以上建議,希望您素食愉快。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