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工作壓力大造成全身都是病,
              要如何調理?


八十三、參問:

尊敬的張老師:

本人今年四十五歲,因為從小個性容易緊張且工作壓力因素,多年以來身體一直不好,雖吃過很多中藥也嘗試運動(時有時無),還是時好時壞。約五年前,發現子宮長有肌瘤,現肌瘤最大有四公分且月經幾乎每月提前一星期(經期約二十三、四日),平時經常會有白色或透明或微黃之分泌物;另時常感覺心悸、胸悶及氣不足,雖深呼吸效果卻不好,有時越呼吸越難受,甚至會乾咳,而下肢足踝上方經常會浮腫,右腹部常會脹氣,若脹氣嚴重時會伴隨腰酸(若有排氣就不會腰酸),這些症狀時好時壞,今年四月中旬因工作過於勞累引發兩次眩暈(眩暈時心臟急速跳動四肢無力幾乎暈倒),即至省立台中醫院住院一週治療,經尿液,血液,胸部X光,心電圖及心臟超音波檢查為梅尼爾症,另血脂肪稍低、尿液有些微細菌感染及心臟二尖瓣脫垂、間歇性心律不整,因不習慣西藥,出院後轉看中醫,惟除了不再急速眩暈外,其他症狀未見改善,現在每天腳部浮腫,雖經一夜睡眠亦無法全部消除,且早上起床後,若在廚房稍微站立做事不到一個鐘頭,即出現下肢微緊及腫脹現象,且天天脹氣(八十七年有做過大腸鏡及腎臟斷層掃瞄檢查未發現異狀),稍微吃多一點東西就感覺肚子好脹,心臟亦蹦蹦跳,有時早上在家裡做完家事趕去上班途中,會出現心悸現象,心悸時整個肩膀頸部僵硬,身體發熱,全身無力,好像隨時會暈倒一樣,平時常感覺尿意,但量不多,尿色有時清淡有時微黃,大便在出院後約有一個月的時間,每天輕微腹瀉,現已好轉,然有時會有大不乾淨的現象,以上懇請老師診斷賜予良方,並感謝老師熱心幫忙,您的恩德必永銘在心,最後祝老師一切平安、吉祥如意。

 

師答:  

彭大德:

阿彌陀佛!6月15日mail收悉,看來您的問題滿嚴重的,且不好的項目又很多,只得一步一步來調理。如梅尼爾氏症,西醫開有抗生素您要吃,不然會有細菌轉移到心、腎等處。然後希望您依下列次序好好處理。

1. 維生素B群先照三餐各吃一顆,善存等綜合維生素、礦物質每天吃一、二顆。

2. 每日另加單味的維生素B12(1,000mcgB6 200mg),維生素A(最好是買哈立巴)15,000單位,吃一週後改為10,000單位。維生素E每日400mg,增加心臟的肌肉結實及減少需氧量。

3. 輕微浮腫是已傷到心或腎,請先買辣椒膏小片的,兩腳的三陰交穴位(足踝頂端量起四橫指的地方),貼上辣椒膏,依自己體質若不過敏可貼久一點,若是過敏則不要超過四小時。若認識穴位不準,沒關係,因辣椒膏雖小片,但一定可涵蓋整個三陰交穴位。

4. 喝草藥白鶴靈芝,煮後當茶喝,可消去浮腫及強化肝臟作用。

5. 心跳不正常可吃中藥加味生脈散(吉林蔘 11g、麥門冬 12g、北五味子 11g、仙靈脾 1.5g)

6. 先這樣處理後,看情形如何再來處理胃脹氣及其他問題。

7. 希望您能買到所需要的維生素,先把營養補足,才能調理其他的問題。

8. 先回答這樣,以後還會再給您建議,請保持連絡。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