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如何避免冤親債主壓床?


八十二、參問:

阿彌陀佛:

張老師您好…  又來打擾了…

 1.對於丹田的形成除了飲食不要吃得太撐,對於飲食的類別有無較不適合的?而對於茶類的飲食是否會阻礙氣的流通一說?因時常就連不是吃得很飽時也會覺得肚子脹脹的…所以聽說綠茶粉會促進消化,所以時常喝茶…猶其是冰的…除了用肚子呼吸外,對於胃脹一事還有無其它解決之道…?

 2.自國中時期就常常遭靈界的眾生壓…於是睡覺時就聽宗南嘉楚仁波切的大悲咒,因唱得太好聽了,所以聽到一半就安然入睡,但是反而在”一爬到床上”的那一瞬間…又開始了…有時候會看到綠色的老婆婆在對我碎碎念(好像是很生氣、不滿的像子)…要不然就是被整得很慘…清濋得是不是因壓力,而是真得感覺是靈…不過也沒告訴任何人,之後也就習慣了…被壓時也不想理它,就讓它壓吧∼…可能是冤親債主吧…而上了五專才開始知道有迴向一事,於是只要有可以迴向的,就迴向給法界一切眾生,也懶得迴向給特定之某某人之類的…。但是又時常聽到最好是先迴向給冤親債主,爾後親人…可是很是習慣給眾生,大家都有得到呀…難到會被稀釋嗎?可是佛法那麼的殊勝…怎麼可能呢?加上之前友人說看到靈類的眾生真的很可憐…於是我就把抄得所有心經給他,他說想要迴向給它們,我也沒意見,之後又想說迴向給眾生吧…但是友人之意好像真會被稀釋的感覺呀!!??於是糊塗了…難道有何特殊涵意嗎?(雖不想去想那麼多…好像沒啥意義,可是不知不覺問題又會跑出來…)因真的感覺到業障太…深了,連綁健康帶,常常晚上都會不知不覺的把它拆下…加上晚上睡覺時,會曾經感覺到,一排排的它們就活生生的採過我的身體…(可能是路過吧…)但就是看不到…看不到也好…加上最近發現看靈異照片給我一些特別的啟發…所以就利用不想做任何事時來啟發一下…和之前的感覺不一樣,以前看到的直覺是”怕 ”,而現在看到是感覺會好好珍惜現在,感覺自已的生活實在是太好了,反而會有向上的心耶…但是反而又被壓啦!!帶友人給我的陀羅尼被也一樣…可能是內心不乾淨,於是又讓我想到冤親債主太多…就種思考模式老是轉呀轉的也不是辦法,所以想聽聽老師的意見…謝謝!(黃大德六月三日mail 參問)

 

師答:  

黃大德:

阿彌陀佛!6月3日的mail早收到了,因事情較忙,未能即時回函,希能見諒。所提問題來談談。

1.  對於丹田的形成除了飲食不要吃得太撐,對於飲食的類別有無較不適合的?初學的人丹田要成形,飲食要少一點是對的,但對於類別並不用限制,但要注意營養的問題。蛋白質類以乾物質算,每天應要有50g左右。太多會增加肝臟解毒工作,是不好的。但代謝營養份的維生素或礦物質不能缺乏,故您最少每天要吃一顆善存(Centrum),可保護您內臟功能正常運轉。

2.  對於茶類的飲食是否會阻礙氣的流通一說?因時常就連不是吃得很飽時也會覺得肚子脹脹的…所以聽說綠茶粉會促進消化,所以時常喝茶…猶其是冰的…除了用肚子呼吸外,對於胃脹一事還有無其它解決之道…?茶葉是可提神降脂,但若是胃不好的人多喝茶水,是會脹氣的、不舒服的,尤其是綠茶更對胃不好的人傷害更大。看來您是胃有稍微潰瘍了,又常喝冷冰的茶,會讓胃更不好。是否要調理胃部,可寄藥去給您,若需求來mail講一聲。

3.  很高興知道您也是修行人,才會在年青時有這些現象,被壓是以前的冤親債主找上了。但若也經歷這些磨練,見識多了,也就習慣了。您不是已改變了當初害怕的心理了嗎?現在您要做的事是好好打坐、禪修、唸佛,使您的心性更清淨、定力更強,這樣就可以感化那些冤親債主,化敵為友,也許它們就當您的護法神呢?

4.  至於迴向的問題,您的觀念是對的,心量大,同樣的功德就會化成很多而給有緣眾生,不是專給冤親債主。不過一般人心量還沒那麼大時,都是將所做的一些功德給自己親人、冤親債主等為先,其實同樣的功德能化成無量無邊的功德的,不要以世間人的思考模式,好像功德是有一定量的。七粒米可化成像須彌山那麼樣的多米,來滿足有緣眾生的需要。就像頂禮佛一樣,同樣一頂禮,您可以觀想禮盡虛空一切佛世界,盡虛空遍法界三世一切佛,您看同樣一拜,此功德多大。故心量大的人,心想的就大。這方面您是對的,您朋友的觀念不能說不對,只是還沒有為所有眾生在著想而已。兩人不用爭辯,誰喜歡做就做怎樣的事,就依自己的意思去做,不要互相爭論了。

5.  要避免被壓,就要學習打坐,自然就有靈氣護住您,不然依上次的地址寄護身咒語給您,行嗎?睡時左邊在上側睡也較不會被壓,手要習慣結金剛手印睡覺。其結法是大拇指尖放在無名指基部,其他四指合起來壓住大拇指,然後食指微微往上提升至大拇指最裡那節的邊緣處,那裡有一條大綠色血管通過的地方,就在那裡停住,以食指尖微壓此大拇指邊緣,此處是肺經通過的地方,可以護住您的肺經,增強定力,產生金剛神力,使您不會驚嚇,非人也較不敢動您。

6. 心理坦蕩蕩是最好的方法,把一切觀成空、無相,有發生事情等於沒發生,如此才能學習到佛法的解脫道理。您好好學佛法,會有成就的。我因事情太忙,本來還想跟您再多說一些話,也祇有留待以後了。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