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未灌頂者能否修六字大明咒呢?


七十八、參問:

尊敬的張老師:

打擾百忙中的你, 實是歉意萬分,然則初聞佛法,如無頭之蠅也,急需明燈導之。在此想問大師法爾禪修中心在大陸可有道場?我未經加灌頂在家可否獨修六字大明咒?急盼回復。頂禮膜拜

 

師答:  

張大德:

阿彌陀佛!519mail收悉,所問法爾禪修中心在大陸有無道場,很遺憾地告訴您,不用說大陸,就是連在台灣也僅有這一處道場。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們也用心地在經營這個遠端教學的網站,讓全世界華人都能從本網獲得正確的佛法,也能建立起對修行及佛法的正知正見,不會因要修行而誤入歧途,或甚至著魔入邪道。

至於在家居士是可以未經灌頂而修六字大明咒的,這是心密二祖王上師慈悲所述。但修法時最好能素食,然後上坐後唸四皈依(皈依上師、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之後,唸祈求修法功德是為消業障、求無上菩提、發願利益群生等語,由自先擬好稿後依著唸,以後就背在心中。唸完祈禱文後就上坐,單盤或雙盤皆可。修法時要結大蓮花手印,亦即兩手拇指相碰、兩手尾指亦相碰,兩手掌基部相靠,其他兩手另三隻手指自然往外張開,形成一朵圓形的蓮花,如此蓮花大印即成。然後就可以開始唸咒,咒要唸六字七音的梵音咒。持咒最好還是以金剛持,以出微聲自己耳朵能聽聞就好。每座能唸咒千次,大約一小時,若您要加倍用功,也可坐到兩小時。

修法中手印起變化如蓮花印張開或再合攏時,都不要在意,此表示某些經絡正在開通。修法時神智要清清楚楚是很重要的,其他色身的變化隨它去。變化發生後不要去執著,如希望會再發生或什麼的,不然有所執著,可能又有客邪會趁虛而入,此點要特別注意,不要心裡想要求神通或什麼的,我們主要求心能解脫,不起煩惱,不被一切境來轉,這樣初步得無礙心就已經不錯了。如真的如此修法,這樣就不會著邪魔外道法了。謝謝您的mail,修法中有什麼境界也可以常來mail討論。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