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業障重病要解冤,去何處做水陸大法會?


七十五、參問:

您好,非常感謝您的回覆(有關漸凍人的疾病),在此想請問近期那裡可參加大型的水陸法會及費用,因父親病情嚴重,是否有其它方法可先化解。謝謝 !

 

師答:  

Yin大德:

阿彌陀佛!2003515mail收悉,本來六月份佛光山有水路大法會,但因SARS的關係已取消,其他各山頭大約是同樣的情形,可上網去找各道場的活動資料。現在建議您先做下列數點,依您的選擇可以依次去做。(1)到苗栗縣銅羅九華山救世師父地方為令尊求佛水,怎麼求、怎麼用,請教當地的師父即可。(2)自行在家或附近佛教道場誦讀《地藏菩薩本願經》,每日一部,七七四十九天,每日誦完迴向令尊冤親債主。(3)每日在家或附近佛教道場誦觀世音菩薩的《大悲咒》,誦前置一杯陰陽水(生、開水各半)於供桌上,水量可依您需要,5001,000cc都可,《大悲咒》要誦七、十四或廿一遍,依您的時間及虔誠度量力而為。誦前捻香奉告觀世音菩薩為誰而求,為何而求,誦完後攜回給令尊服用及抹擦身體。(4)去打聽何處有佛教放生的活動,代表令尊去參加放生。(5)多做善事,多與佛教道場結緣,自有貴人出現相助。一切都是業力,能轉凡夫業者,只有諸佛、菩薩的威德力。(6)您們後輩平時也可多唸佛號,每次千聲、萬聲,唸完後迴向給令尊的冤親債主,願它能離苦得樂。以上盡力而為,然後再用其他的輔助療法,同時進行。謝謝您的mail(註:2004年將舉辦的水陸大法會有佛光山系統,在國曆529日至64日,可自行電話查詢或電普門寺02-2712-1177詢問。另一為桃園縣大溪妙法寺---國曆728日至83日,電話03-3883152)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