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漸凍人---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ALS)
              如何調理?


七十二、參問:

您好,請問是否有藥方或其他方法醫治"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ALS)"靜候佳音,謝謝!
 

師答:  

Yin大德:

阿彌陀佛!56mail收悉,有關您所問的ALS疾病嚴格講起來是因果病,是有冤親債主掐住患者頸部神經系統,慢慢的病人就會現出各部位肌肉萎縮症,俗稱「漸凍人」。若患者不從因果病的方向去解除冤親債主的怨氣,吃什麼藥都不會有效的。

處理的方法可去參加大型的水陸法會,將功德迴向給冤親債主,讓它能離苦得樂,不再有瞋心、報復心,然後再用藥物或物理治療方法,才能達到真正的治療效果。若您是宗教信仰者,您應會相信我的話;若您非宗教信仰者,也許您會認為這是沒道理的。現在舉一例子給您參考,本人曾在能量醫學研討會中看到一位演講者做臨床的治療錄影帶,就是以宗教的方式來驅除患者(漸凍人)的冤親債主,最後這名患者似有吃飯的能力,不像之前不能動、不能吃,真是慢慢被凍結了。若要求之於宗教,看您的因緣,但本人認為以佛教大型的法會來做功德給冤親債主,這樣雙方皆能得利。若以道家的驅趕冤家方式,冤親債主雖也會離開,但是帶著還沒消掉的怨氣不得不離開,有朝一日還有捲土重來的機會。

宗教儀式藉機會做了後,因緣果報的「因」已能解決,才能來談病人治療的方法,記住,也許做一次還不見得有效,那就要多做幾次。在治療前還是要瞭解一下「漸凍人」的症候群,我們應瞭解「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ALS---Amyotrohic lateral sclerosis是一種神經系統運動神經元細胞逐漸退化死亡的疾病,也是一種運動神經元疾病。依專家的說法,臨床表現以四肢肌肉逐漸消失 (wasting)、無力( weakness),同時伴有肌腱反射增強( hyperreflexes)、肌肉張力增加及不規則肌束攣縮 (fasciculations) 的現象,因此病人會有快速進行的上、下肢無力,說話及吞嚥困難,但病人心智始終是清醒的。

曾經有病人描述得了這種病,人就像樹木漸漸枯萎一般,不知道明天會變成什麼樣子。疾病早期是以遠端肢體如手、腳無力為主要表現。病人常會抱怨手的動作變得比較遲鈍、笨拙,比如用鎖開門、打字、使用筷子、湯匙等。或是下肢常常無故摔跤等等。一部份的病人會有說話、吞嚥困難、喝水吃東西容易嗆到等症狀;另有一部份病人是以下肢痙攣為表徵。此外肌肉成束攣動在疾病早期常可見到,在晚上尤其明顯,因此而干擾了病人睡眠。

隨著疾病進展在數月之內會漸漸侵犯全身的主要肌肉,病人漸漸變得全身無力,在發病12~18個月內便需要輪椅幫助行動,再進展下去則必須終日臥床四肢完全不能行動,及不能說話和進食,病人最後終將因呼吸困難而死亡。任何人只要看過這種病人,都會對此病產生恐懼心理。但還很少有人會去想像到患者背後有無形的眾生在搞鬼,醫學也只能對症去處理,卻總是沒有其效果,最後無奈地放棄治療,因治療不下去了。

我們建議的主要及輔助治療方法如下:

1.去除因果病因:

先辦理因緣果報的大事,使冤親債主能妥協,不再掐住患者的脖子、頸部,造成全身的血氣不通而病症越來越惡化。

2.營養治療法:

神經學檢查來講,這種疾病侵犯主要是以上、下運動神經元為主,因被冤魂掐住。下運動神經元受侵犯後的表現為肌肉消失、無力同時合併肌束攣縮。即使病人的症狀局限於身體某一部份,仍可以在身體其他沒有明顯病症的部份發現肌束攣縮。上運動神經元受侵犯的表現則為肌腱反射增強,但是腹部表面反射( superficial abdominal reflexes)卻是正常的。因此要保護運動神經元不慢慢萎縮,就要攝食大量的卵磷質(Lecithin)、維生素E,因為它是神經元髓鞘的主要結構營養素,有必要維持它的形狀及功能。

3.物理療法:    

(1)   除上、下運動神經元失常外,另為主延髓症狀的表現( Bulbar signs),主要是舌頭萎縮,在舌的邊緣會有鋸齒般的凹痕,同時合併舌的肌束彎縮。另外上顎無力及咽喉部運動不靈活也可見到,顏面肌肉有時也會受到侵犯。此部份要尋找整脊、推拿物理治療師,為其做全身經絡氣血通導,藉用他的功法將經絡打通,尤其是頭、頸部位,用師父的按摩力道,打通頭、頸部的經絡及氣血,避免血氣不行進而肌肉、神經元傳導作用被長期抑制而失去功能。

(2)   但全靠物理整脊、推拿師亦不行,因他做完的功用不能維持太長久,故再來要以高能量的負、正極磁能寶來做輔助療法,天天以磁能寶來做通血氣的全身操,六個磁能寶放在頸後(負極)、胸前(負極)、雙手掌中(左負極,右正極)、雙腳腳底(左正極,右負極),如此以高能量磁能強迫病人血氣運行。這樣做了以後,才能保證病人吃或灌下去的營養分會被送到全身各部位去。每次血氣運轉操之操作約30分鐘,每天約做5~6次,以隨時維持血氣的運行良好。

(3)   長期使用磁能寶做細胞超強代謝,會造成生化營養維生素之不足,故要大量補充維生素B6、B12、葉酸(folic acid)、泛酸(pantothenic acid)及其他綜合維生素及礦物質。

(4)   日日使用沒副作用的健康綁帶,保持下半身血氣的運行能勉強維持正常,每次可做1~2小時,每天至少做2~3次。如晚上綁著健康綁帶能入睡,那就整晚綁著睡,其效果更佳。雙手可將無名指彎曲放在中指最裡節上,再將尾指彎曲放在無名指的最裡節上,如此可以保持上半身經絡血氣勉強暢通。但這樣每次要做1~2小時,病人會覺得很痛,但不痛氣就不會通,故要命就要忍耐。

 4.西醫療法:

預防(1)過多激活性胺基酸(excitotoxic amino acids)及自由基(free radicals)的刺激造成運動神經元的死亡。(2)自體免疫:由不明的因子激活的人體的免疫反應去對抗運動神經元,造成運動神經元的死亡。(3)病毒的侵犯:有人提出運動神經元的傷害有可能類似小兒麻痺病毒侵犯運動神經元的結果。(4)神經營養或生長激素的缺乏:目前在體外實驗結果發現運動元的存活必須依賴某些激素比如BDNF,FGF,CNTF,IGF-2及NT3-5等等。此部份西醫醫生應會治療,西醫目前仍未有任何有效藥物能夠治療或使疾病病程減緩。近年來發現某些神經生長激素( Neurotrophic factors)可能可以減慢運動神經元的死亡,有經驗的醫生應會知道如何做的。

5.中醫藥

可試用藥方:黃耆 30g、黨參 20g、肉桂 10g、炙甘草30g、柴胡 10g、當歸 10g、升麻 8g、雲苓 15g、熟附片 8g、秦艽 12g、白朮12g。煎煮後服用,一天一劑,頭、二煎分開煮後溫服。每療程以10天一劑,後停一週後再進入第二療程。

以上僅供您參考,希望您能有信心的遵照實施,也能得到一良好的結果。謝謝您來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