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關於力學療法與脊椎側彎的調理


七十一、參問:

張老師您好:

上個禮拜前往貴中心取回綁帶和枕頭後,確實施行了一個禮拜,這七天裡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也不覺得任何不舒服,只有昨天,綁帶睡覺的第七天,夜裡突然因兩腳跟劇痛而醒來,不知是身體哪部分出了問題? 寫這封信,是想告訴您,我不會辜負這可貴的資源,我會一直身體力行下去。另外,想請教您,我可以做哪些運動積極的矯正我的脊椎側彎呢? 再次的感謝您們。謝謝!

 

師答:  

蕭大德:

阿彌陀佛!55日的mail收悉,也很高興聽到您在第七天色身也有了初步的反應,因您大概沒打坐、練氣的關係,契機起來較慢,也很難得您能堅持地、有信心地做下去,也終於有了初步的反應,劇痛是氣要通不通所引發的現象,是一個很好的現象,若您能忍受那劇痛,當某條經絡氣通後,就會舒暢得多了。

另外要矯正您的脊椎側灣,祇有一途可以達到,但效果是緩慢的,就是改變您生活中每個活動的習慣動作,譬如說皮包、袋子平時掛在肩膀的右邊,就要改成掛在左邊;坐著身體翹二郎腿時,那隻腳自然地放在上時,就要改成另一隻腳放在上面。上樓梯那隻腳習慣先蹋上,就改成另一隻腳先蹋上。手下提東西時習慣用那隻手,也要記得改換過來。其他詳細調理方法就要上網去看‘力學療法’文章,依裡面所講的好好去執行。

若可能的話找一個整脊師傅稍微察看您的狀況一下,經他調理一次,然後就不用去了,就照綁帶及枕頭調理方法,天天有恆心地去做自我調理的工作,記得您自己就是醫生,要有信心及恆心慢慢地把狀況改善。至於運動最好是左右兩邊分別側彎,例如用右手在頭上,那左手叉在左腰部,然後頭、右手向左方彎曲,做七下後換邊。這樣脊椎旁的兩邊肌肉會鬆弛,然後再用健康綁帶及枕頭,好好地利用它們長時間的做調理,相信可以改變您的五臟六腑的血氣通順,人自然也會健康起來的。

另外,您也可以做深呼吸的工作,睡前、起床前躺在床上,做深呼吸的吸吐、吸吐,吸時小腹微凸,呼氣時小腹自然下凹,就是這麼簡單的工作,每天至少各做一次十分鐘,數月後您可以告訴我身體有些什麼變化。好了!就談到這裡,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