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產後身體虛弱、掉頭髮如何調理?


六十 五、參問:

另外內人自產後身體狀況一直很差,怕冷、掉髮、子宮在身體輕微跳動或跑步時會動、常感疲憊,體重明顯減輕許多,也許是做月子時方法不當,或產後營養不足,我們已素食多年。內人一直有偏食習慣,再加上外食營養不均衡,我很為內人的身體擔憂。請教 張老師:有何方法可改善內人的體質?如何補充營養?若服用靈芝會有改善的效果嗎?還是有其他的方法?請 張老師告知謝謝!

 

師答:

張大德:

您太太年紀應該很輕,但身體狀況很差,怕冷、掉髮,這些都是血氣不調及營養不良有關。先從掉頭髮的營養調起,既然吃素,每天最基本的維生素及礦物質要補充,普通是於早上吃一顆善存。然後每天的蛋白質量一定要足夠,豆類製品、堅果類、起司(cheese)、鮮牛奶都是蛋白質的好來源,每天要吃6070克的蛋白質,以乾物質來算。再來就要吃額外的維生素B1B2B6B12、葉酸、泛酸等,這些與蛋白質代謝有關的維生素,如此頭髮才不會一直掉。若為了健康,晚上偶而吃吃蛋也沒有關係的,但不要於早上、中午吃,因早上要讓我們的識神清淨,中午雖是人食,但最好還是不要去污染它較好。

怕冷是腎陽虛,且又是貧血現象,這要吃一些中藥來調理,哪一天有空帶她到道場來,可以建議她吃些我們健康教室的中藥丸,這些都是免費的。至於生產後的問題,如子宮在身體輕微跳動或跑步時會動,這是子宮產後收縮不是很好,可以多吃維生素E及中藥的生化湯,若道場有藥材也可以調配給您拿回去煎著喝,我要找找看有無藥材。本來婦女生產後一定要喝生化湯的,才能使子宮收縮完全。身體常感疲憊,體重減輕這些都是血壓偏低,營養不足,若是又餵母乳,那更是營養損失超出,才會體重下降。若有機緣還是帶來道場看看,詳細問、診後才能知道問題癥結在哪裡。您們來後,道場有的東西可先拿回去使用,要您自行購買的就由您回去處理。簡單回答到此,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