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蘋果汁治療膽結石的相關問題!

                               (本篇參問為張玄祥居士所答未經同意請勿引用轉載)


五十五、參問:

大師:

您好!我昨天仔細研究了一下蘋果汁的療法資料,又有幾個問題,希望能儘快得到您的答覆:

(1)目前B超檢查報告中,膽囊中見多個強回聲光團,最大1.4cm*0.6cm,後均伴聲影;膽總管上段擴張1.0cm,其中見1.3cm*0.8cm的強回聲光影,後均伴聲影;現在病人膽囊處有時感覺有點不舒服,輕痛感,偶爾會刺痛,有腹漲感。請問,這種狀況用蘋果汁療法排石,有無危險?

(2)新鮮的黃檸檬行嗎?

(3)最後右側躺臥,熱敷,需要多長時間為最佳?

 (4)如採用此法排出來了或未排出來,當需第二次在用此法排石時,時間相隔多長為最佳?

 (5)蘋果對膽結石起什麼作用?平時可以用多吃蘋果的方式來排石嗎?

 (6)請問,含維生素E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

 非常期盼大師的早日回覆!!

 祝春節快樂!周某人 廈門,2003年1月29日

 

師答:

周大德:

阿彌陀佛!昨日MAIL已回覆,今又接您29日的mail,茲再回答如下。

  1. 目前B超檢查報告中,膽囊中見多個強回聲光團,最大1.4cm*0.6cm,後均伴聲影;膽總管上段擴張1.0cm,其中見1.3cm*0.8cm的強回聲光影,後均伴聲影;現在病人膽囊處有時感覺有點不舒服,輕痛感,偶爾會刺痛,有腹漲感。請問,這種狀況用蘋果汁療法排石,有無危險?自然食療法是不會有危險的,只是結石若較大,排出膽口時較會有疼痛感,以及由十二指腸通過進入小腸時也會有痛感,但這些痛感總比手術的痛要 輕得多了。我們也曾見大拇指大小的膽結石被排出,故祇要您方法對,大多能排出膽內的結石的。

  2. 新鮮的黃檸檬行嗎?若是品種的關係,原本採下時已是黃皮了,那維生素C定還很多,是可以用的。在台灣的檸檬採收時是青皮的,放久了就會變成黃皮,故我們說要青皮新鮮檸檬。

  3. 最後右側躺臥,熱敷,需要多長時間為最佳?每個人的體質很難講要敷多少時間,但當膽結石通過膽出口時一定有稍微感覺,或有刺痛感,當沒有再感覺排出結石時,就可停止熱敷,其間大約要一小時左右罷!

  4. 如採用此法排出來了或未排出來,當需第二次在用此法排石時,時間相隔多長為最佳?如方法做得對,一定會排出結石出來的,只是排出多少及排盡了沒有,故第一次做了後就會有收獲,但有很多膽結石的人,在第一次排後,於三個月後最好再做一次。以後每半年或一年可以再做保養似的排膽結石。最好還是改變生活飲食習慣,不要吃重口味,也不要怕油,連一點油都不吃,這樣膽汁是無法排洩,久了就會有膽結石。還有維生素A要好好補充,避免膽囊細胞死亡而堆積而成結石。

  5. 蘋果對膽結石起什麼作用?平時可以用多吃蘋果的方式來排石嗎?蘋果汁中有一種可溶化結石的成份,故經過五、六天喝蘋果汁後,膽結石會軟化,較容易被排出。平時多吃蘋果應可預防膽結石,但要達到排石的功能似不大,若有作用也是慢慢軟化後才能排出。

  6. 請問,含維生素E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芝麻、小麥胚芽、種籽油中(未製過植物油)、大米胚、綠色蔬菜、堅果、黃豆、其他豆類。種子油中每百西西約含有 50 mg,水果中幾乎不含有,動物性食物中含量也少。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