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膽結石如何用蘋果汁療法?

                        (本篇參問為張玄祥居士所答未經同意請勿引用轉載)


五十四、參問:

大師:

好!我的母親有多年的胆結石病史,因以前没有明顯的疼痛感覺,所以一直誤以為是胆囊炎。但去年因有一顆約10mm大小結石掉到胆總管中,引起剧烈疼痛。在住院治療時,醫生要求做手術,但我母親堅持物理治療不開刀。前段時間做B超,胆囊中的結石最大的是16mm,胆總管中已經增大為13mm。我真的担心結石会越来越大,甚至會堵塞胆汁導致倒流,引發生命危險。請問,像她这种情况,用蘋果汁療法会有用嗎?並且,我對蘋果汁治療有幾點不清楚,能否麻煩大師抽空解答?

1)“第6天停飲蘋果汁,也不吃晚餐,下午68點各服12茶匙瀉鹽。”

請問,到底是服1次瀉鹽還是2次?應如何理解“各服”的含義。能否直接告之准確的瀉鹽克數,以方便我們掌握劑量。服用瀉鹽後,一直都不能進餐嗎?直到第2天排便后?在這期間,如果病人感覺太餓,能否適當食用其他的食物?如可以,大致能吃多少和什麼樣的食物?

2)在腎結石的自然療法中,提到不能用黄檸檬。但我們厦門的WALMART超市中都是進口的黄檸檬。那,應該怎麼辦?那麼在蘋果汁療法中,是否也必用青檸檬?期待大師的答覆!多謝!厦門,2003128

 

師答:

周大德:

彌陀佛!128mail收悉,所詢問蘋果汁去膽結石的方法,茲將各點問題回答如下。

1.      請問,像她這種情况,用蘋果汁療法會有用嗎?膽結石16mm應是會排出的,只要方法、步驟用得對,尤其服用橄欖油後,側臥,熱敷膽汁出口處,這段期間工作要做好。請參閱本網食療同源中的蘋果汁排除膽結石的經驗談---張聖宜所寫的排膽結石的經驗談一文。

2.      6天停飲蘋果汁,也不吃晚餐,下午68點各服12茶匙瀉鹽。”請問,到底是服1次瀉鹽還是2次?應如何理解“各服”的含義。能否直接告之准確的瀉鹽克數,以方便我們掌握劑量。服用瀉鹽後,一直都不能進餐嗎?直到第2天排便后?在這期間,如果病人感覺太餓,能否適當食用其他的食物?如可以,大致能吃多少和什麼樣的食物?所提喝瀉鹽的次數是兩次,一次在下午6點,第二次在下午8點,各喝下15g硫酸鎂混合白開水250cc。一般服用瀉鹽後一小時左右就會排便,兩次喝瀉鹽最慢應於10點前排水樣便完畢,這段期間在折騰拉肚子問題,大概也沒心情吃東西也。拉大便後已至10點鐘又要喝液體油了,故還是不能進餐,用液體油主要用來引起排膽汁及結結石,故於晚上10時左右,取中等大小的新鮮檸檬4~8個,壓汁半杯,加入半杯橄欖油(約一百二十五西西),混勻後空腹服下。服用橄欖油後請務必右側躺臥,並且在膽囊部位做局部的熱敷,可用熱毛巾或電毯熱敷,特別是膽囊、膽管處。若是病人在喝橄欖油後數小時還有饑餓感難耐時,是可喝點鮮乳100~200cc,但喝後可能也會再拉出來的。或許口裡可含點糖果,使血糖不致於下降太多,應不會有嚴重的饑餓感的。

3.   在腎結石的自然療法中,提到不能用黄檸檬。但我們厦門的WALMART超市中都是進口的黄檸檬。那,應該怎麼辦?那麼在蘋果汁療法中,是否也必用青檸檬?您說厦門買不到新鮮青色檸檬,只有黃色的進口貨,為什麼我們建議要用青色的檸檬,因青色的檸檬含有維生素C較豐富,若是等放久了,顏色變黃了,黃色的檸檬其維生素C含量必大減,但不知是否還有效,試了以後才知道,也許也會有效,若真的沒辦法也只有試用黃色檸檬了。謝謝您的mail,若還有疑問可再來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