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不知何故會受魔擾?要如何克服?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撰   


二十九、參問:

尊敬的老師:

您好!我今天第一次拜讀這個網站,好像有一種終於找到一個可以開解的救命草一樣,心情有些激動,因為最近我遇到了一件使我有些憂惱的事情。

事情第一次發生在大概半個月前吧,我在半醒半睡之時突然感到非常的吵,好像在地震一樣,眼前東西左右在晃,而且這種感覺非常的真實,大約持續有一分鐘左右。待到完全清醒後,心跳得好厲害,覺得剛才發生的事那麼的真實,但還是以為在做夢罷了。但是近來類似的真夢越來越頻繁,而且越來越真實,發生的事也不太一樣,有時看到十分靈異的畫面,好多亮點在眼前。前天的時候,是好像有人鑽進我的被窩,然後死咬住我不放,但不是特別痛,我使勁地掙扎,但動不了,過了大約一分鐘,這種情況才停止,手腳可以自由活動了。我確認我非常的清醒。昨天,我剛想入睡,有一種力量在我的頭頂,彷彿在吸我的什麼東西,我還是不能動,後來使勁想掙扎,便全身抽搐。大概是一分鐘,這種情況才消失,這時我感到全身的血液彷彿一下子涌到腦袋和上身。我有些怕,不知道實施者到底想要我明白些什麼呢?想幹什麼呢?請老師指點。謝謝!此致。祝 安康!

師答:

楊大德:

阿彌陀佛!724日的mail收到了,您雖然把最近半個月來所遇到的事,描繪得很清楚,但就是沒把您的背景說明一下,很難去做一完整的說明,您是否有打坐、禪修?還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希望您再來mail說明清楚,包括信什麼宗教,學什麼法門,接觸什麼人?身體除mail所述外,平時有何現象,有這些好為您的境況下對策。

現在僅先教您一些應急的方法:(1)兩手結金剛拳,口唸佛號。金剛拳是大拇指壓在無名指基部,其他四指壓緊大拇指,然後再將食指慢慢往上移,移至大拇指內節的邊緣上定住,此處剛好是肺經通過的地方,這樣就是金剛拳印,可幫您定住驚嚇的心。口唸佛號依您的喜愛唸阿彌陀佛或觀世音菩薩,或其他佛、菩薩的名號,平時要多唸,戰時唸出來才有威力,佛號可化成無量的光,去除不淨之物。(2)心臟跳動很快時,要稍微放慢呼吸,或暫時停止呼吸,以寶瓶氣方式閉氣,如此若有內氣則會變為緩慢之氣前進。(3)去找一部經典(如《地藏經》、《普門品》、《金剛經》或其他),每天誦一部或二部,並回向給冤親債主、法界眾生。其他待您再來mail後再談。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