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能否利用密咒利益自己學業?
           素食者吃植物不也殺生嗎?


八、參問:

張老師您好:

請教您一些問題指引我一角落:最近看到一本書"密教超能力咒術"其也是佛教中的一種,看了看內容,想藉一些咒術來使自已的學業更上一層樓,但不會用來害別人,因正統我也深信"佛",但正猶疑不決是否要學且一些密教有無偏離佛教(不敬之處請多原諒)??

佛家主張不殺生,吾一友人,也是修道中人,曾看見"竹子的靈正與鳳梨的靈手牽手在路上",友人便與它們互相打招呼,可見植物也是有靈性的,吃素不也是殺生嗎(不知這個想法對不對),令我生起困感?

記憶力不好有無解決之方法?如果可以的話,可否盡量以回復之方式指引我!感恩謝謝!

(黃大德12月15日mail參問)

 

師答:

黃大德:

阿彌陀佛!12月15日第二封mail已收悉,所問的問題很實際,也很重要,現在來談談您的問題。

  1. 最近看到一本書"密教超能力咒術",其也是佛教中的一種,看了看內容,想藉一些咒術來使自已的學業更上一層樓,但不會用來害別人,因正統我也深信"",但正猶疑不決是否要學且一些密教有無偏離佛教(不敬之處請多原諒)??

  2. 您現在是處於正統與偏離的歧途上,也因為您有點智慧,才不會馬上去執行此偏差的心念,若靠鬼神、護法等來達到本身有利的事,那與民間養小鬼的事不是很相像嗎?「佛」一字是覺者之義,覺悟心識的虛幻不實,不隨緣去流轉,對一切境緣都能如如不動,才能得解脫知見。

    密教其實也教人成佛之法門的,藉佛、菩薩的加持力能開悟,能明心見性。不是借密咒驅鬼神來做些名聞利養的事,嚴格講來這不是正統的佛教。但因末法時期,眾生業障重,都要求升官發財、學業有成,某些師父或密教行者才投其所好,先以利益鉤之,而後使其入佛,方便度化。若求世間這些名利不止,或所祈求太離譜,是與佛法解脫道相違背的。

    坊間所謂的超能力咒術,每人能學習而用的,一定是驅鬼神咒,鬼神附身,魔力就來,故不知者趨之若鶩,知道的人避之唯恐不及。要學業更上層樓不能靠這種密咒,如果是驅鬼神做事的那些密咒,隨時都有鬼神在您的身旁,您不覺得可怖嗎?正確的方法您要學習大菩薩的咒,最通俗的如觀世音菩薩的「六字大明咒」、大悲咒,常唸即能消業障、增福慧,使您學業順隨。前者網路上有,後者隨處都可拿到,每個佛教徒都會背的。您只要有所祈求,向菩薩發願要唸幾十萬遍或百萬遍,所求定會如願的。不要去接觸一些不知經傳的密咒,不然未受其利,可能已受其害,俗語:請神容易,送神難,您知道這種意思罷!

  3. 佛家主張不殺生,吾一友人,也是修道中人,曾看見"竹子的靈正與鳳梨的靈手牽手在路上",友人便與它們互相打招呼,可見植物也是有靈性的,吃素不也是殺生嗎(不知這個想法對不對),令我生起困感?

  4. 不僅是植物有靈性,金屬、土石也有靈性,此等均是無情眾生,前世修行因無智慧,認知不清,才會依附於草木、土石等。故眾生包括有情類與無情類,世界剛成立時,無情類先來受生,隨後有情眾生妄執而輪迴於六道中。因無情類在此世界未破滅前無輪迴現象,不知瞋恨、苦痛,故您雖吃它們(植物、金屬、土石等),它們不會要報復,不會要您的命。但因為您與地球的無情類結緣,故脫離不了此地球,也不會飛得起來,這些現象,在《楞嚴經》中都有提到。若修行不吃人間煙火、不食地球生物,即能起飛生天上,這就是因果報應的現實,您吃了地球植物、花果,就只得呆在地球。

    若您能不吃動物,也能不吃植物,那是最好不過,但是除菩薩、佛之外,無人能做得到,故只得與地球結緣,吃些植物、花果等,以維慧命,因為它們現在無輪迴,故比較沒關係。但若是出家人受具足戒者,佛即要求比丘不能喝靜止的水,因水中有生物(細菌、微生物),也不能從草地上踏過,因它們也有生命,更不能去鋸樹木,因樹木年久者有神在。有位同學根結使的毛病未渡過,就像您能見的朋友,當她見有人在鋸年老樹木時,此樹神被鋸得肢體切斷,遍體鱗傷,非常慘不忍睹。

  1. 記憶力不好有無解決之方法?如果可以的話,可否盡量以回復之方式指引我!感恩謝謝。

    一般人記憶力不好,是體質問題,有的是先天性的,有的是後天自我糟蹋(如手淫等),或有的是念書體力透支造成的,有的是營養不良造成的。讀書人睡眠要充足,才能使記憶力發揮出來,尤其是子夜11點至3點若不睡覺,所受傷害更大。就物理言,太陽是個超強的正磁場,給人類或動物強的活動力,而逆時鐘自轉的地球是負磁場。白天太陽風暴的正磁場遠大於地球的負磁場,因此白天活動力旺盛是正常的現象。而白天的活動耗氧、耗能,因此到了晚上就開始疲倦。子夜11點至3點之間,地球本身遮蔽了所有的太陽風暴(角度問題),呈現出最大的負磁場,若人們在此時間內酣睡的話,頭部裡間腦的松果體吸收地球的負磁能,及黑暗對松果體的刺激,會分泌出褪黑激素(melatonin),動物或人類就能安然入睡,一覺醒來精神會好起來。若在此時間內不睡覺,對身體的傷害會是很大的,讀書人夜晚不睡(11~3點),不是一天、兩天,長此以往,腦神精衰弱是必然的現象,當然記憶力也會不好的。

故保持體力要夜晚睡得好,12點前一定要入睡,若精神虛耗而導致睡不好(睡眠品質差),或不能入睡,要攝食一些高單位的維生素B1B6B12、泛酸(pantothenic acid)、葉酸(folic acid)及褪黑激素(從美國買回來),配合鮮乳一杯吃下,若無其他的問題,應可安然入睡,當然常吃也許會失效。另外,某些中藥是可以提高記憶力的,如人參、三七、天麻、何首烏等,也可去藥房配「定志小丸」,其成份是人參、茯苓、菖蒲、遠志等四味藥。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