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看到法爾網講到觀音法門文章時,
              為何頭皮發麻十幾秒?


九十七、參問:

您好!敝人上貴網站....得知1019日有心中心法先修班(20),想請教您.....請問心中心法先修班一般人可以修行嗎? 或是要出家的佛弟子才能修,另外上課時間是只有當天....或者每個星期日,或者是還有其它時間.......。因為敝人為上班族.....,只有平時晚上...,或者星期假日尚有時間.....

另外敝人在貴網站上讀到:觀世音菩薩在無數恆沙劫前,有一佛名觀世音如來,教其由聞、思、修,悟入三摩地,教以耳根圓通法門悟入體性。觀世音菩薩即以耳根循聲,再迴入聞性,終悟入聞性不住聲塵,進而悟入聞性不生,聞、所聞盡,覺、所覺亦空,終悟入寂滅現前,體性一顯,得無量神通變化。故耳根(根大)圓通法門,由觀世音菩薩所宣說。

整個身體外部表皮包括頭皮....突然感覺一陣一陣發痲感時間大約十幾秒吧.......。是否有特別含意.....?

 

師答:  

黃大德:

阿彌陀佛!20031010mail收悉,有關您所提心中心法先修班,在家、出家人都可以參加的,大部份是在家人,本班出家眾只有三人。此課程是一連續的長久訓練打坐的功夫,目標是參與者能每次打坐達2小時。目前本班(2003年班)已上課4個月了,已經開始在打坐,且也進入每座2小時的實戰階段。您若要來見習見習也可以,因除課中打坐2小時外,還要學習很多的輔助功法,要不要參加隨您的意思。若要從頭學起,可能要等到明年六月份了,因一年只能開一班。本班結束後再來就是心中心法的灌頂修法,一修下去就要三個多月之久,灌頂儀式大約要在明年2月左右。(註:2004年台北於926日開班,現正上課中。台中於613日開班。)

至於您讀到觀世音菩薩所說的觀音法門經文,會引發身體及頭皮發麻,可能您內心感應到觀世音菩薩,所以才有此反應,也許您前世或那一世就有修過此法門,觀音法門是圓通法門,適合任何根基的人來學習的。此種狀況也許鼓勵您也應該修行,若有機緣不要放棄,一定要想辦法去接近正統的佛教道場,好好學習佛法及禪修。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