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強烈建議出版楞嚴經五陰魔相!


九十六、參問:

張大居士您好,阿彌陀佛您所講解的楞嚴經五陰十魔境界真的太好了,強烈建議成書出版,一來也可以替貴單位籌措廣行佈施之經費,以及行政種種之費用,再來眾生亦因此受惠,小輩認為贈書流通固然很好,不過免費得到的比較讓人不懂得珍惜,不如出版成冊,讓需要的人付出一點代價購買,至於苦於沒錢買書者,亦可私下贈送,兩全其美,謹此獻上小小意見,望 大居士成全期待楞嚴出版成冊

        cken 敬上

 

師答:  

Chen大德:

阿彌陀佛!2003108日的mail收悉,謝謝您一再催促本中心早點將《楞嚴經》五蘊魔相出書,我們也正分別以義工方式在重整文章,因網上文章前後難免會有重復之處,既然要出版書就要節省紙張,避免文章篇幅太長。您建議的販賣與結緣並行,我們會考慮。但當初因上海元音老上師很反對我們佛書販賣,法雨以前出版的書是較生澀的講義,及老上師的兩本書由我們先以台灣的文化背景方式販賣,但老上師知道後很不以為然。現在我所講或所寫的《楞嚴經》五十種陰魔,都是佛陀的資財,所以才想遵照老上師的意思,不要再賣書了,用結緣品來給有緣的、想看的人。其實賣書所賺有限,因書商、批發商都以四折半在拿書,此是靠近成本價邊緣。若是由自己販賣,當然利益較大,但客戶知道我們中心的書,並不是很多,因我們不像出家眾或大山頭那麼有名望,因此我們祇希望能從網路上與有緣佛子結個善緣。像五十種陰魔能知道其重要性也看得懂的人,應該對修行及佛法較有境界及體悟者,才會知道要珍惜它,就像您一樣是很喜歡,想您的境界應也不錯,才一直敦促我們出書。我們會盡量找人來整理,然後早點出書問世。謝謝您一再的關心與指教。阿彌陀佛!

附註:「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原稿已整理完畢,約近千頁,正多次校稿中,預計在2004128日出書,以結緣方式與十方大眾結緣,屆時會在網站上公告周知。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