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欲修習「心中心佛密法」
           灌頂前之準備功夫為何?


四、參問:

請問我想要修心中心密法,但沒灌頂前,只要維持打坐習慣就好了嗎?(90.04.25.wen以mail參問)

師答:

wen大德:

阿彌陀佛!425mail已知悉,您想要修心中心法,沒灌頂前要做些什麼好呢?這也是我們關心的重點,且藉此機會來談一談。我們建議若要修心中心法者,宜先有下列的準備功夫:

1.乞受在家菩薩戒

依以往的經驗,我們希望欲修心中心法者定要皈依三寶,且都是受過在家菩薩戒或受過五戒者,屆時亦應檢具戒碟送審,若無受戒者不接受在本中心灌頂修法。故想修心中心法者若未受戒者,請盡早找時間去受五戒、在家菩薩戒。顯教所授與的五戒、菩薩戒是比較慎重,都要燒點戒疤,有些道場以方便戒接引大眾,故沒有燒戒疤;密教喇嘛所授與的戒律,雖沒顯教道場那麼嚴謹,但我們還是會接受的。

2.先修他法消業障

若在長時間打坐中,只是光打坐練氣與體能,不如能選一法來修心消業障,最好是以念佛法門或修六字大明咒來達到目的。念佛法門以金剛念佛法來修持(詳金剛念佛法門),以便灌頂後以金剛持咒法來修心中心法門。修六字大明咒亦很殊勝,根基好的也許就會有成就,當然持六字大明咒還是要結蓮花印及用金剛持唸咒語(詳六字大明咒法門)

3.勤練打坐

因修心中心法者每座要唸咒語千次,故時間約要兩小時以上。若不能加強盤腿(至少單盤)的功夫,修法時會很痛苦的。若能長時間打坐,灌頂後修法會簡易得多,故欲修心中心法者,要勤修打坐。若能先修六字大明咒法門,由上坐最少一小時開始,最後能達兩小時或更長,則將來修持心中心法時,在身心方面都能有很好的基礎。

4.撰寫自傳

很多求法者不曾到過本中心,為要使我們能認識大家,我們希望欲參加者除繳交戒碟外,還要撰寫自傳一份,其內容包括身世、學經歷、學佛因緣及對禪修的認知等等,字數在千字以上。

5.手指短粗者不易修此法

積於以往經驗,某些人的手指短又粗,手印不易結成,而此心中心法,又要用到六個手印,故這些人修起來很痛苦,也不能獲得實際好處。經云手短者可能因前世有偷竊他人財物之嫌,今生果報如是。此等人最好改修六字大明咒,修時結大蓮花手印,不受手指短之影響。

您所提的問題甚好,讓我們能先藉此機會回答如上,若有意要參加修法者,也可參考此答覆各點早做準備。謝謝!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