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請問可以在電視台上跟著做大型的法會嗎?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 輯 


七二三參問

頂禮師父 !阿彌陀佛!

某阿姨(隱名)昨天跟著電視台唸梁皇寶懺後一個小時就不舒服,肚子痛到天亮,全身無力,感覺好像快死了!後來大號8次後,肚子很痛就躺在地上,唸觀世音菩薩到早上四點才好一點!今天告訴我,我不知道如何回答?請問這是因為她還沒皈依嗎?

 

【釋答】

南無阿彌陀佛!2021. 06. 29.訊息收悉!在電視台上跟著做大型的法會,應該前面都有尊稱佛名與三歸依等,所以應該與皈依不歸依無大關係!問題在於法會內容的本身。這阿姨既然連歸依都沒有,表示對佛法都沒有概念,就這樣跟著電視台法會ㄧ直在唸!她知道淨身沒有了呢?她家裡有無佛堂?有供養佛、菩薩嗎?若都沒有,就這樣跟著電視台做梁皇寶懺法會,才會造成這樣的事情發生!

要學佛就要如法,尤其是大懺悔或任何密法,都不能ㄧ廂情願地隨便就跟著做!什麼佛法都要有人親自教的,就是教了,有時也不懂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要那樣,什麼都搞不清楚,當然要出差錯!還好!這阿姨還知道向觀世音菩薩求救!才能化險為夷!

以前台中也有位小姐,電視台上學施食,她也很開心地每天施食!結果簡單的一個施食,造成她天天—時時刻刻感覺肚子很餓!剛好打坐班開新班,她報名參加!後來問這件事情這樣對嗎?我告訴她施食是法師的責任,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的密法的事情!妳已被餓鬼卡身了,才會ㄧ天到晚都覺得飢餓難耐!就叫她停止再施食,後來不施食,認真打坐才排除此等怪事!

有人會問,別人跟著電視台做都沒有問題,為什麼有些人就會發生問題!?這就是因緣法,根基不穩,心性不定者,或靈性較高者,就很容易受到影響,甚至於受到傷害!

要學佛法,要做善事,最好都要親自到法會現場去參加,不要貪圖便宜行事,招來不必要的麻煩!若要學密法,要懂得結印次第,要懂得悉曇字義與聲明發音,然後接受上師親自的傳授眉角,才好放心去做功課或做施食等好事!

南無阿彌陀佛!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