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初練習寶瓶氣,反而身體更不好,是方法錯了嗎?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 輯 


七一六參問

法師好!

末学我最近聽師兄介紹法尔網站。學習了之後。且練習寶瓶氣。四五天之後。用秒錶計時可以閉氣到三分鐘。發現中氣不足,身體消瘦了許多。說話,上廁大便所明顯感覺到气力不足。不知是何原因?我本身體虛弱,脾胃腎氣不足。本來想強身健體,反尔身體變得越來越差,是怎麼回事呢?

盼望回音,不勝感激之至。謝謝!

 

【釋答】

無名仁者!

南無阿彌陀佛!你練寶瓶氣一定是方法不對!初步學習的人,能30秒已經不錯了,你既然說是三分鍾,一個全身經絡通也不能每個人都達三分鐘以上!你是初學者,丹田沒有成形,閉氣太久,身體缺氧,當然身體越來越不好!你練寶瓶氣時,只要有一點吸氣就算結束了!這樣大概30-40秒,調息好後再做第二次,第二次可能會增加幾秒,然後調息好後再做第三次,這樣看你自己要練幾次。

記住!丹田沒有消息的人,閉氣太久,身體血液缺氧,會造成反效果的!南無阿彌陀佛!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