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如何對抗瘟疫威嚇?(2020.04.06更新)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輯 


七一參問

【緣起】

A:對啊,確實病了一個星期,在這種節骨眼生病,我也一開始非常擔心,因為我一月底有接觸了從上海剛回來的一個客戶,後來又有跟剛從台灣回來的朋友吃飯,工作時候又常常要坐地鐵,所以生病後心裡一直七上八下的。這個病毒對全世界每個人的影響真的很大。

B:如果心裡不放心,聽一聽我上次傳給你們的咒語。
  https://www.facebook.com/185898328144991/posts/2681310065270459/?d=n

A:謝謝妳!聽完十字真言和除八難真言後有比較安定的感覺。其實我自己平常也有在唸六字真言。就是有接收到訊息叫我要念。他們的差別在哪裡?妳知道嗎?

B:他們?指兩個咒語的差別嗎?

A:對!像我收到的訊息就是要我念六字真言,幫助已經去世了還留在灰色地帶的人。我之前也不知道怎麼念還特地去查。

B:我不知道差別在哪?我可以幫妳問師父。

A:謝謝妳!

 

【問題】

頂禮師父,南無阿彌陀佛!我同學小璞,想請教師父:「六字大明咒」跟「防瘟疫咒」有什麼差別?

【解答】

(1)基本理念─

六字大明咒是使持咒者得無為清淨法,順便利益眾生往生善趣。

除瘟疫咒是有為法,處理世間疾苦瘟疫、天災、人禍,求平息諸災難。

(2)本尊─

六字大明咒是觀世音菩薩。

除瘟疫咒是多羅菩薩應化身,共應化有廿一尊化身菩薩,是由本尊觀世音菩薩所應化。

(3)咒文解析─

(A)六字大明咒,讓自性能產生殊勝光明,所以咒字都是好的字,第一字「摩尼」是真如自性摩尼珠,能發無量光明照破諸煩惱,斷迷歸正。第二字「鉢頭迷」是求得像蓮花清淨潔白,即能成就摩尼寶珠。第三字「吽」依持咒所行善因,成就潔白蓮花,最後得獲得摩尼寶珠。 所以此咒利導六道眾生成就菩提,利益亡魂當然也可以,亡魂屬於六道未能決定之眾生,聞咒聲能覺醒而生人道、天道,或往生淨土。

(B)除瘟疫咒,是聖救度佛母多羅菩薩因應眾生種種苦難而化現,其中就有能除瘟疫之災難。本咒能除現前之災難外,還可以免除未來世出生於"八難"之處,一定會出生在有佛法可聞之世界。每句咒之義理已述於臉書文章上,簡而言之,是依咒語之聲明音韻,協助除災去難,現在持咒是求─除瘟去疫等等事,是所祈求。

 

【mp3語音下载連結】

1.根本十字真言mp3   (2020.04.06更新) 

https://soundcloud.com/julie-lai-103448584/2120200401a

2.救度八难真言mp3

https://soundcloud.com/julie-lai-103448584/21-2a

3.聖救度佛母二十一種禮讚經教學mp3

https://soundcloud.com/julie-lai-103448584/xro4vxmyklnh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