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持咒練功不能除手淫習氣該怎麼辦呢?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輯 


參問

老師您好,我是2002年進佛門的(當時上國中),從上师那得了一個“馬頭金剛”的咒字。每天上學路上和晚上睡前念一下,加起來半小時左右, 之後念了大概一個月,一天晚上如常的唸咒(和觀想),念著突然發現起了變化,周圍消失了,只剩下自己跟頭頂的佛尊,自己感覺暖暖的,特別是觀想是異常的清楚的,當時那種狀態是一剎那就進去的,自己也有點驚慌,現在也沒弄清楚是怎麼回事。

後來上高中了,散漫了,還經常意淫,上了大學就手淫,直到現在也有。當時那種感應好像是上高中后就沒再出現過了。現在想應該是跟手淫意淫有關,一直很想找回那種專一的修法的狀態,但是手淫一直沒戒除(2個月前開始吃素,現在控制在半月一次,單身,不打算成家)。想請老師給我指點一下,還有那種專一的修法狀態是怎麼回事?

另外,最近幾天在學寶瓶氣(南懷瑾先生的視頻),一天沒修多少,就閉十來次氣,一口氣就1.5到2分鍾,呼氣時覺得肚臍到下肢有種泄掉什麼東西的感覺冷冷的有點虛,現在4∼5天了,發覺收功后從胃到喉嚨有种辣辣的涼涼的感覺(像皮膚擦了酒精的感覺)又有點像胃反酸的感覺,嚴重的時候從胃一直線到頭內(喉嚨和心間最強烈),請問這是好現象還是不好?是不是練法出錯導致?

關於戒淫的問題,我也跟自己的根本上师說了情況(之前嘗試過各種方法,練精化氣的功法-童子功,吃素,不淨觀,白骨觀,看屍體圖片然後觀想,每天看慾海回狂等等,都沒能戒除)。上师對我說,因緣成熟問題自然會解決,那些都沒用,時間一到照樣會犯的(我隔十幾二十天如果不夢遺,生理衝動就會來,就會犯戒)。但我依然不太明白上师的話,又不敢再打擾上师問下去。

以上問題,麻煩老師您有空的時候給我指導下?萬分感激!!!

 

師答

鐘大德:

南無阿彌陀佛!2015.11.12.mail收悉,您上國中就接觸密法,所以用觀想就有境界產生幻相,但是有境界無禪定離相除心病,業緣來時照樣迷糊掉,這是修密的必然結果,所以對於修心養性之修行是毫無幫助的,因不知斷習除惑故淫慾故然。對於任何修行境界當有所得,但因自己犯淫慾,當然就會失去,您若不是過去世欲心強烈,就是今生有著欲魔之相,才會一發不能自拔。

最近您說在學寶瓶氣(南懷瑾先生的視頻),所產生的反應,如覺得肚臍到下肢有種泄掉什麼東西的感覺,冷冷有點虛,胃反酸嚴重時從胃一直線到頭內有問題,是好是不好,這您要去找祂的門人參問,我們對此功法毫無所知。

看您接觸的因緣都是與密法較有關係,一定要靠外緣才能成就,外緣不真就沒有可能成就清淨之自性了。若要改變修行因緣,轉成禪修法門,那禪修都是要靠自力,自己要先認識自己真心與妄習間之關係,真妄搞清楚即能不迷,之後覺性外之緣起法,包括內緣(習性)與外緣都能知道都是虛幻不實,因而能如實安住不動心,這樣就可以慢慢除習、斷淫欲,這是根本之法。

若自己無力安住於禪定中,得到心住安祥的境界,那就只有用拜懺方式來替代,拜懺來懺悔無始來所熏習的業障。至於要拜那部懺本,可能大部份人都可以專心依《八十八佛洪名寶懺》得利,您也可以先試試看,於佛前拜此部懺本。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