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不是靈修的靈修問題請教!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輯 


O參問

法爾中心法師:您好!

我有要一件事情很苦腦,想跟您請教。我三個月前靜坐時(坐椅子上) 聽開啟頂輪音樂,有一股強力灌入百會穴。我的情況是外在的力量衝入打開,我當時也問了靈修老師會不會是邪的靈,他說邪是心想出來的,心沒有邪念就不會跟邪的靈相應。

我後來想應該是被外靈灌頂?越想越可怕,我不是自己嚇自己。 最近胃不舒服,會噯氣,網上說外靈侵入會有這些症狀。還說外靈會吃掉本靈(道家說法),好嚇人。我要請問如何知道自己的本靈有沒有被外靈吃掉?

謝謝!

XX 敬上

 

 

師答

XX大德:

南無阿彌陀佛!2015.10.25.mail收悉,您所述的開頂輪現已打開了,這不正是您所要的嗎?當然異類眾生(外靈)進入人體大多是會堵住胃部,胃部不通時,全身上下經絡都將被堵死,若您沒辦法處理色身問題,慢慢就會造成心理問題。

您問靈修老師會不會是邪的靈侵入?這不是問道於盲嗎?他的回答也是很有意思,靈就是靈,己心邪,靈才邪,這是什麼理念?好靈就不應侵入人體,在外圍守護修行人即可。有人心不邪,但與它同伙,此靈就是好靈,若是不聽從它,可能就難脫離魔掌,變成障礙您的壞靈了。

有此經驗就好,要知適可而止,不要再搞下去了。勸您還是放下不正當的任何祈求,好好老實做人,平淡過生活。或者去佛教寺廟受戒律─如受五戒、八關齋戒,甚至於菩薩戒。這樣依戒修持自己身口意業,讓此三業清淨,這就是修行。

若是身體胃被堵住不能化解,可以試著把舌頭捲起,順勢去反嘔,把胃底部氣不通處暫時化解。若精神已有亢奮、睡不著情況,就更要緊急去處理氣脈問題。要改變身體的經絡氣脈,讓它保持通順,就要常常去運動,如游泳、長時間走路等等。若能靠自己慢慢如法打坐觀呼吸,產生的氣機,這才是您自己的東西。當然打坐中要能離我見、人見、有所得見,也才可以不為客邪所附著,也才能慢慢改變自己的習氣、心病,這才是最真實的修行法門。

外靈會吃掉本靈?不要講什麼靈,是一個另類眾生,即是出生鬼神道的眾生。若外靈能吃掉本靈,這樣宇宙不是少一個眾生?被吃掉的人就不要再受輪迴之苦,那多好。若有一個超強的靈,全世界的靈,不都被它吃光光的,最後只乘下”它”一個,像這種知見也可以相信嗎?不要亂上網看些沒智慧的文章,這都是邪見、見取見。

自己神識會被干擾是真的,會被干擾也是自己無正知見、無智慧,然又習性很重,所以被干擾後就顯現出不正常的樣子,若有貪生怕死的個性與念頭,就很容易被捉弄,脾氣粗暴就會失控攻擊別人,作弄人的眾生就會有點欣喜感覺,這是過去世所結的怨恨,它有怨才會來擾亂某人的神識出口怨氣。

您有沒有被干擾?目前似還好,若有貪生怕死的心態演變出現,可能已被影響,所以知見要增加,禪定力要加強,不能再胡思亂想。保重了!南無阿彌陀佛!

回覆:

感謝 上善下祥法師慈悲回覆,我已知錯,離開那個靈修團體。現在想辦法處理胃腸問題,並懺悔迴向給冤親債主。謝謝您。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